close
Khushal 傳簡訊給我 劈頭就說 去找個工作吧 你看看你在家裡呆著 少賺了多少錢
(他當然是打英文 但是中文意思也就是這樣)

Sumer一見面就問 你找到新工作了嗎?

剛開始聽了都會十分心虛 覺得人家在上班 我悠哉悠哉的是怎麼一回事

印度人都覺得我這樣是不可思議的 在他們的觀念裡 萬般皆下品 富貴最優先

沒有工作哪來的錢?

因為他們的階級制度使然 對他們而言 什麼心靈上的放空 沉澱 精神食糧 都是不可思議的偷懶藉口

這種文化差異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釐清的

所以我都直接說 not yet, long vacation

阿三先生們不一定很勤勞 但是都十分耐操 用工作狂來稱呼其實不過分

其實我在這裡工作十個月 跟阿三們相處都十分愉快 要趁著記性還好的時候把這些趣味的小故事慢慢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