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快啊 我想著

才剛是牙牙學語的年紀 然後 會走 會跑 會玩耍

現在已經要背著書包上小學了


他的外號 已經從乳臭未乾的臉臉轉變成早餐店老闆口中的少爺

不過在家裡為了尊重他本人 表示他也是有地位的 我都直呼他的名字

表示轉大人了XD


小大人自己還不會洗澡 愛玩水的程度跟爬蟲時期比較也並不遜色

但是以前可以在小浴盆裡頭游泳 現在一屁股坐在水中 就好像大象泡池塘一樣 水花爆炸四濺

"你知道你長大了嗎" 我擦著滿臉的水微慍的說

"我知道" 然後繼續把玩那個應該是嬰兒才能使用的塑膠溫度計


但是這個大人也並不好當的 六歲是個連背書包都會往後栽倒的年紀

也要跟著擠上放學的隊伍 去補習班報到 為了阿公阿罵口中說的"以後英文很重要"

雖然我很不以為然 周星馳說過 這種事情是很講求天份的


小妹我的英文也是從國中才開始學的 哪有錢上什麼補習班

現在雖不到快譯通的階段 但是要聊天讀寫也都不成問題

不過這些個話也說不出口 金孫一枚 言聽計從為最上策


辭職快一個月 送他上下學 作早餐 檢查功課 準備衣服 名牌

年輕的時候我不曾想過 我的未來即是我母親的翻版

不知道我媽當年在照顧我的時候 可曾想過我會是二十年後的她


我站在校門口 揮揮手 小一新生伴隨著頭髮上閃亮亮的汗水一起飛奔到我面前

"天氣真熱 我們去買冰紅茶吧"

"走吧 媽媽"


我們是年齡差距最懸殊的好朋友 希望以後的角色互動永遠這麼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