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職之前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的

最近比較嚴重的一次應該追溯到六月中吧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期憋尿 結果得了尿道炎

那次來勢洶洶的突發症候真把我給嚇呆了呀

猶記得下午就開始覺得不舒服 頻尿

到晚上就是三五分鐘的一次尿血 而且痛得每上一次廁所就飆淚一次

我是很能忍耐的人 都會讓我覺得受不了該跑醫院的程度

就實在太嚴重

可惡的是我打電話去請假 公司以找不到人手代班為理由

我硬是忍到下班才去仁愛醫院掛急診


那天的心酸程度呀 就是促使我非離職不可的原因

我還記得隔天我媽打電話對我咆哮了十五分鐘

問我還要命不要


再來一件很難啟口的 就是我居然得了香港腳這玩意兒

本來只是腳趾間的一個小傷口 結果養護不當

(在此勸各位好朋友 夾腳拖鞋不要穿太久)

就開始起水泡 脫皮 潰爛 然後蔓延到腳掌跟腳趾頭去

糟就糟在我們工作一定要穿鞋襪 涼鞋是絕對禁止

所以就一發不可收拾 當然天生的免疫力差也是原因之一

而且我又是要長時間站立的 那種鑽心囓骨的癢跟疼痛

以及每天下班後脫去襪子的慘不忍睹

這種慢性的折磨也夠叫人受的

後來我忍不住去藥房求救 那家藥房的藥劑師平時跟很熟稔的

他說 你怎麼會這麼嚴重

當時覺得我一個好好的女孩子家居然會得了這種病

可見得健康已經不再是我最大的本錢



就是因為還想活下去 所以八月底辭呈一丟 樂得作freeman

誰知道休息沒幾天 好景不常

又是因為一個小傷口沒照顧好搞得皮膚全面潰不成軍

痛 癢 腫脹 發熱 而且感染的速度跟面積也是前所未有的

實在不太懂那種放在平常人身上連擦藥也不用 自動會痊癒的小破洞

為什麼到了我身上就扯旗放砲的造反

這次不敢開玩笑 因為弄得我坐立難安 輾轉反側

不但乖乖的看了兩次療程 還挨了一大隻消炎針


這些事情我家的慈禧太后都知情

她逼問我最近有沒有在唸經

天知道我個人已經身心俱疲

人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病的道理

卻還要一直面對那種沒虔心=自種禍根的潛在性心理威脅

所以現在都報喜不報憂


最能夠照顧自己 知道自己的 還是自己

想想我都也已經快四十歲

當家裡的養生補品越來越多的時候

是有備無患 還是默認自己已經不再是年富力強的熱血青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