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有點嚴肅,但是上週日逛了一趟河濱公園之後真的讓我很動肝火。

我帶小多出門一定是拉緊牽繩的,不管人多還是人少的地方我都不會放開牠,主要是牠太愛挑釁,而且有些大狗對這種看起來像小白兔的狗會特別感興趣,因為會激起牠們基因中狩獵的本性;為了避免一時的疏忽造成終身遺憾,我管小多就特別謹慎也很嚴厲。

不過我就是不明白,一些狗飼主都自以為家裡的狗非常的乖,不帶牽繩也不收拾狗的排泄物,以為下個口令愛犬就會乖乖的執行百分百。那天就遇到一隻公狗,明明就已經呈現準備幹架的惡相,牠主人還在一旁微笑的說:『不會啦,牠很乖的。』我本來就已經心情不佳,一聽之下真的是當場火冒數十丈!於是毫不客氣的對她說:『乖個屁啊,如果你控制不了牠拜託繫個牽繩好不好?』說完我就走了,只見那位女主人的同伴臉色鐵青的走過去叫那隻狗回來。本來以為可能會有人找我吵架,結果並沒有,我想她大概是自認倒楣惹到瘟神吧!

以前遇到這種情況,我還會覺得狗是無辜的,牠講不聽是因為主人沒教好,現在只要是這情況再發生一次,我絕對送狗一個飛踢。抗議政府沒有設立寵物專用公園的飼主們,請想一想,你自己是不是真能做到不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