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是個擺爛到家的家庭主婦,怎麼說呢?

今天開始到19號,公婆要前往大陸旅遊九天。下午四點的飛機,兩點要到中正機場集合,中午要去搭車;而我既沒有幫忙整理行李也沒有帶著小夏去送爺爺奶奶,更別說重陽節幫忙拜拜,十一點不到,我就帶著兒子回娘家渡假去了。

套句年輕人的用語,這叫做『耍婊』。

帶著小夏搭公車又轉捷運之後還要走上十分鐘才到我家,他一路上都表現得很好,為了獎勵他順便引誘他多走點路運動運動,我買了一瓶養樂多送他,然後我自己也來一瓶咖啡。

一個不冷不熱的晴朗秋天,我牽著他的小手,母子倆一人一瓶『冰冰』(他對於所有飲料的形容詞),就這樣迎著風漫步在磺溪路上,當下真的又回到小時候去遠足的心情,只有單純的快樂和滿足。

我娘很殷勤的招待我們這對白吃白喝白拿的無賴母子,下午我很難得的睡了一個午覺,起床之後又享用她老人家親手打的生機果汁。不過應該是我擺爛太超過的報應,喝完就開始嘴唇眼睛發癢,最後連眼睛都腫了。

『啊怎麼會這樣啊,我跟你妹喝了都沒事。』我媽很訝異的這麼說。

過敏沒什麼大不了的嘛,多喝開水就好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永遠只吃某幾樣固定食物的原因。媽媽的愛心最珍貴,身體的不舒服都是小事,過了就好了。

其實每天做的事情都差不多,但就是少了那一股顧好金孫的沉重壓力,頓時輕鬆不少....真的好希望能夠陪伴爸爸媽媽,就算我自己也當了媽,戀家的心情還是依舊在,只有這裡才是真正永遠敞開大門迎接你。

小多爸說,這幾天是我的黃金週,接下來幾天可真的要好好計劃了,不過到現在都還想不出可以帶兒子去哪玩,該不會這九天又在做家事追小孩吃飯中流逝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