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火爐的溫度終於降低了.....。

小夏給我日以繼夜的發燒兩天,全身燙得嚇人,他根本就沒力氣哭鬧,只能趴在床上半閉著眼滾來滾去,好心疼。雖然不想一直塞退燒藥,也知道發燒其實是免疫系統對抗病毒的過程之一,但是看到耳溫槍上接近四十度的高溫,藥再難吃也是得硬灌。

第一家診所給的藥很糟,只要一餵下去就全部吐光,到後來他連食物都不太吃了,只喝水,連牛奶也吐。這幾天擦了好多次牛奶噴泉,把家裡一罐消毒酒精全部用光!那股酸牛奶味道真的太恐怖,小多看到也是閃得遠遠的,別說聞了,光看那一大灘就夠叫人做嘔三天了。

昨天他趴在我身上將近一整天,就是因為不舒服,只要一放下來就哭個不停,只好抱著他一直坐在沙發上,還好昨天多買了幾個麵包可以果腹,不至於餓死,沒人可以在這種情況下還去煮飯吧。傍晚小多爸終於回來救我了, 晚餐有泡麵和章魚燒,洗過澡稍微恢復精神之後我還衝出去買了一大包鹹酥雞當宵夜。管他長不長痘子會不會發胖,此刻除了瘋狂吃垃圾食物之外,似乎沒有方法可以消除我的疲憊。

沒想到今天凌晨這傢伙又開始高燒不退,退燒藥只剩下肛門塞劑。很害怕因為沒用過,依稀記得媽媽以前幫我塞退燒藥的感覺,想不到現在我得親自幫兒子塞肛門!當然小夏也一如預期的尖叫大哭,我是老眼昏花的塞了好幾次才成功,別怪我呀,誰能在四五天都只睡不到五個鐘頭下保持清醒呢?還好小夏不是女的,否則貞操有可能會斷送在我手上。

就這樣夜夜拍痰、冰敷、吃藥,今天他終於好多了,開始會爬上桌子搗蛋+欺負小多了。雖然這幾天搞下來真的脫了一層皮,但是只要他大爺不再發燒,不再半夜一直抓著我的脖子要抱,一切都好說。晚上也終於有時間把已經發臭的小多抓去洗澡吹毛。

估計因為他生病我損失了參加職棒簽名會以及和狗友聚餐的邀約,先記在帳上,等這傢伙長大之後再一項項拿出來數落他,讓他也嘗嘗被禁足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