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說黃昏市場的菜色都不如早市新鮮....但是你要一個每天陪嬰兒混到中午才起床的家庭主婦有什麼選擇?連每次去買早餐都等著人家奉送賣不完的奶茶了,還想趕早市啊!而且我家巷子口唯一的一個小菜市場東西是貴得離譜,若非必要,我通常是只帶小夏去看籠子裡頭的公雞就繞一圈準備回家了。

我喜歡走到離家半小時路程的批發市場買菜,而且自己去更棒。這陣子,不管是帶小多小夏一同出門,或是帶其中一個去買菜,痛苦指數都會飆升到二次方;整天在家裡已經被他們倆煩到快要爆炸了,我可不想拖著沉重的菜籃然後還附帶牽個小孩或是狗。所以下午我就選擇讓小夏帶著零食開水去爺爺奶奶家郊遊,小多在家裡複習一隻好狗如何看家的本能,然後台傭我採購去。

我常常走著走著就開始想等等要買什麼東西,然後有沒有賣小多爸或是小夏可穿的睡衣外套之類的,不然就是晚上吃什麼,過年到了該不該買應景的盆栽春聯這些瑣碎的事。大概從眼睛睜開到午夜上床為止,我都很難有機會靜下來好好想想自己的事情,所以常是走路走到一半就被計程車喇叭聲逼得回歸現實,像我這麼恍神的人至今還能存活真是奇蹟。

在大馬路邊的黃昏市場車水馬龍,這也是一個我不喜歡帶兩個小的來這裡的原因之一;先到熟識的豬肉攤買了排骨和一些肉,順便跟老闆哈拉兩句有的沒的。套交情不是為了要貪小便宜,也不是老闆長得帥,只是有時候一天當中幾乎沒有跟其他的人互動,(小多爸不是人?原因待會揭曉)我不想連說話的功能都喪失了。

每次來都會固定的買肉、蔬菜、魚類,像我這種自閉到不行的人從不開口殺價或是多要點薑蒜之類的;通常只是沉默的指指我要的東西,然後等著老闆打包我掏錢了事;有時候羨慕一些做生意的人吃得開八面玲瓏,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學會講話取悅別人呢?還是我天生就不是這塊料?買個菜都可以想到這些有的沒的,我還真是犯憂鬱啊。

除了來回遙遠的路程當運動,沉甸甸的菜籃想成是健身之外,能夠引起我興趣的大概是回程必經的公園,好幾次都想把手上東西一扔去玩盪鞦韆,或是去玩應該裝不下我肥臀的溜滑梯,誰說長大好?大人的苦悶小孩子有一天總會懂的。

回家了要去接小孩,要整理買回來的東西,要哄他午睡....又想到昨晚我躺在小多爸旁邊撒嬌說我很寂寞想找你講話聊天,他忙著玩手機上的game,然後丟了一句『那你去上班好了』,就算真有什麼夫妻情趣也涼了半截,我想往後我還是繼續搞自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