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以後,覺得頸部以下好像一盤散沙,沒辦法組合起來,到現在兩隻手都還在發抖。

大家都知道木柵動物園的幅員有多遼闊吧,然後有個小孩從頭到尾不知道在鬧什麼彆扭,都不肯下來走,最後我抱著他走到企鵝館的時候已經接近殘廢,他居然給我在鳥園咖啡的椅子上就睡起午覺來,真想把他丟到非洲動物區餵老虎!天氣又冷,抱著他又累又餓又想上廁所,真是急死人了,為了貪圖非假日避開人潮的方便搞到自己半死不活的...划算嗎?

其實今天的行程還算蠻豐富緊湊的,我也很盡心盡力的在介紹動物和說故事給他聽。只是小夏的表現很糟糕,完全就是個不聽話的小孩,回程的時候好不容易擠上一台有位置的公車,想回娘家看看爸媽,在車上打了半天電話都沒人接,小多爸又說晚上不回家,想到一對母子又要回家大眼瞪小眼就覺得很煩悶。下車的時候發現水壺漏水,背包下半部一直滲水,把我的褲子和外套全泡濕了,看起來真的很像尿失禁!急忙走回去想先換衣服再帶小夏去吃晚餐,他到了公寓樓梯口還在耍賴,我低聲下氣的勸了他十幾分鐘,不走就是不走,索性就坐在樓梯上不動,叫我怎能不生氣?

結果是:我送了他兩巴掌。我覺得我是個很開明的媽媽,平常做什麼事我一定會問他的意見,給他充分的尊重,而且我的管教盡量對事不對人,可是他真的越來越誇張,我只好用人類解決問題最原始的方法!已經跟他解釋很久說媽媽的手手好酸,下來走一下下,他會比我累嗎?不肯就是不肯,真的被他的無理取鬧磨到快發狂了。

帶他出去是為了躲避婆婆的午點名,結果回到家沒多久她老人家又來按門鈴,還問我怎麼沒煮飯?我真是氣得臉都發青了,如果我告訴她帶小夏去動物園,她又會嚷嚷說怎麼沒告訴她,她好開車載我們去!這時候只好忍了又忍,隨口說我要出去買晚餐,摔了門就閃人了。

心得1.以後出門再怎麼辛苦都要帶手推車。

心得2.既然要出去玩就乾脆混晚一點再回家,免得一直被抓包。

心得3.小孩就像一個不定時炸彈,隨時會把自己的情緒引信點爆,我今天就對著無尾熊區的拍照小朋友破口大罵:『牆壁上標語寫不能開閃光燈,你們還在用!』大家嚇得推來推去說不是我開的,連旁邊一堆不像同間小學的小朋友也開始檢查自己的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