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看一則由蕃薯藤網站節錄的新聞: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主持的捷運板橋線二期工程及捷運土城線通車典禮,馬英九表示,這條捷運通車後,將可以連接起台北縣市政府這兩座辦公大樓,營運的人數也將突破110萬人次,對於大台北生活圈生活型態的改變,將會有重大的影響』

昨兒個上午難得雨停,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地方好玩,就起鬨要小多爸帶我們去湊湊熱鬧,坐坐看剛剛開通的土城線究竟有多便利。照例是搭公車到捷運站之後轉乘,走在明亮舒適的大廳,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紐約客(New Yorker)這個名詞,我是在台北土生土長的人,但此時確只能算台北客,頗有匆匆一瞥而非本地人之感。

不能免俗的到此一遊照,從台北車站坐到終點永寧有如電光石火般快速,瞬間就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不過,土城有座地下官邸,這半年來可火紅的呢,聰明的人一定懂我的話中之話。



終點站其實人很少的,評估了一下好玩的地方應該不多,一家三口又原路返回板橋去吃午餐。台G店的鳳梨苦瓜雞湯和雞油飯撲鼻噴香,可能真是走累了吧,連不愛吃飯的小夏都吃得津津有味。




坐回板橋精華區逛了逛,雖熱鬧卻覺得似乎不適合我們,這時候小夏已經累得昏睡,一直靠我們倆接力抱他,腰酸得差點脊椎側彎。到他醒來,才開心的給我拍了一張好學生的照片,旁邊那位家長看起來骨架像快散掉。


就這樣一路走一路玩的往北回去,我們決定要拜訪頗負盛名的龍山寺;雖身在鬧區走進寺廟卻覺得寧靜祥和,喃喃自語雙手合十的信徒,昏暗的燈光,空氣中裊裊的沉香煙霧,以及熊熊燃燒的蠟燭,襯得大殿中端坐的神明格外尊嚴,威儀四方自是不在話下。

正門口的燈籠。

小夏還在恍神,這是他的廟宇初體驗。

映在石板廊下的光影

香火鼎盛

屋頂與天空

不完整的燈籠


(給我D50...消費機令人嘆息)

走到著名的觀光夜市華西街,正好遇到殺蛇的噱頭,雖然門口圍了一大群人駐足觀賞,可是我連看一眼也沒辦法,更別說拍照了,昂首吐信卻又坐以待斃的眼鏡蛇,應該是我對這條街第一也是最後的印象。

遇到大雨落不停,吃過晚餐之後就決定結束一天的旅遊。半小時的車程串起大台北的繁華、古老、現代與原始,我對生於斯長於斯的土地又更認識了一層,真是窩在家上網還不如出去走走,要趁年輕多用雙眼看世界,生活才會精彩。

猜猜這是什麼?


回程看到三和夜市照樣人潮洶湧,小多爸說『下雨是一時的,逛夜市是永遠的』果然是經典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