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收到朋友轉寄的一封e-mail,抬頭寫著憂鬱症測量表。應該是受到倪敏然先生的影響吧,大家又開始關心這個老話題,一個我對熟人才會吐露的過往。

我還是去做了測驗,19分,已經到危險的臨界點,得到的建議是請找尋心理諮商。

其實我只算是長久以來心情都不好,煩惱的時間是比別人長一點,但是也不會持續個沒完沒了;生活中還是會有驚喜與感動的,那可以填補我情緒與情緒中銜接的空白段落。

可以發洩的管道很多,寫字看書聽音樂或是用力洗東西,在無形中把怨懟與不滿大鳴大放,因為現實生活中的我大多是沉默的。

文明人的通病,也是進化論中沒被達文西發現的bug,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