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小孩一年半以來什麼光怪陸離的突發狀況沒遇過,我也漸漸習慣當女超人了,前天早上倒是真的把我嚇一跳。

那晚我又犯了失眠毛病,睡在床旁打地舖的我在天濛濛亮之際逐漸睡去(我捨棄大床睡地板是因為我受不了小多爸的鼾聲和小夏的無影腳),突然聽到『砰』的一聲巨響,那位幼童不知道怎麼睡的,居然摔到地上去了。

身為母親的本能讓我一躍而起,只見我的寶貝躺在地上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哭,我趕緊抱他起來看看是否有受傷,順便安撫他。哎,好心疼喔,床舖都已經挪成靠牆壁了,小多爸也睡床外側怕他跌下床,他居然可以從床腳滾下來。

正當我抱著他在跟他說話穩定情緒之於,原本在一旁熟睡的小多應該是驚嚇過度,突然氣喘發作,一時之間又沒辦法拿牠的藥,我只好右手抱著小夏的上半身,用兩隻腳頂住他的下半身,然後空出左手來按摩小多的氣管。

經過了兵荒馬亂的十分鐘後所有狀況終於解除,那男主人呢?他只有在幼兒摔下床之時睜開眼睛看了一下,然後繼續打呼蒙頭大睡。

等我準備睡個回籠覺之際,鬧鐘響了,小多爸要起床上班,對我來說又是一個睡不到五個小時的早晨;超人也是要借電話亭休息一下換個衣服再出發呀,真當我是統一都全年無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