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
我們倆個真的是瘋了,半夜跑到24小時不打烊的家樂福去買菜,到了停車場就發現瘋子不只我們,應該是所有已經放假要來辦年貨的台北人!平常在外面就可輕鬆找到的停車位一格難求,最後是跟著車陣開上立體停車場的頂樓,繞了好幾圈才找到一個位置!

整個內湖區像個不夜城似的,很難相信午夜時分排隊等結帳的人會有這麼多,感覺就像是假日在西門丁排隊買電影票的盛況重現!

小夏在該睡的時間沒睡,跟著我們很興奮的在賣場裡面東奔西跑,最後是坐在購物車裡面自言自語還傻笑,我都說他一定是逛街逛到腦袋燒壞了,有點『爬代』

一個晚上逛了兩家量販店,回到家裡的時候是凌晨三點,一把老骨頭差點散掉。

◎除夕
早上還是持續在大掃除,到了七點多回婆家吃年夜飯,今年是外訂年菜,我抱著嘗鮮的心態每種都吃了幾口,味道真是不錯呀,總比每年過年都吃一樣的菜色好太多了。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小夏因為很久沒看到我小叔,一見面就哭,我小叔氣得夾了幾道菜,門一摔就回房間吃飯了,任憑我公婆叫了八百次也死都不出房門。我們面面相覷,不懂得這個三十五歲的大人在跟一個不到兩歲的小孩發哪一門子的邪火?儘管我婆婆一直在旁打圓場,每句話聽起來都讓我覺得他兒子永遠是對的,反而是我不常抱小夏過去所以害他不認識他叔叔。沒關係,大過年的老娘不跟你計較,誰小心眼大家一目了然。

◎初一
下大雨,先帶小夏到中和新開的環球購物中心去逛,有可能是人潮過多,我們逛得興趣缺缺,只在麗嬰房買了褲子和一瓶嬰兒洗髮精就轉戰台北地下街了。這次一樣走到雙腿快要廢掉,但是什麼也沒買。

◎初二
中午之前要趕回娘家吃飯,天氣好到不像話,除了享用我娘精心烹調的滿桌佳餚之外,還史無前例的睡了兩小時的午覺,好幸福呀。晚上當然是更無恥的繼續賴著吃晚餐,還拿了很多菜回家,說是女兒賊一點都不為過。

◎初三
家裡亂得不像話,下午先簡單的收拾一下,全家睡了午覺之後起床吃火鍋,然後像往年一樣去逛夜市買彩券試手氣。我買了三張刮刮樂,結果中了兩千元!拿著這筆意外之財去買了三件毛衣,還有小多爸跟我無數次的夾娃娃遊戲,以及小夏的湯瑪士扭蛋公仔。當然這次又是體力大考驗,整整走了四個小時的路,回程還因為太晚沒公車和累到不行,一家三口跑到麥當勞吃冰淇淋喝可樂,現在還持續鐵腿中....。

放假比平常還累,而且可能是沒有煮飯做家事的壓力,每天都昏昏欲睡又大吃大喝。希望這幾天走那麼多路能多少消耗一下暴飲暴食長出來的肥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