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冷風颼颼,我們倆還是決定帶著小夏出去走走,順便吃東西;近日由於肩膀疼痛,今天我終於停止下廚,當然全勤的希望也泡湯啦。

往正義北路走,遇到了某某宮神明出巡的大陣仗;像這種鑼鼓喧天的場景除了選舉之外,近來已經很罕見,所有路人都駐足圍觀著,我們倆也看得目不轉睛。

長長的人龍占據了馬路三分之一強,突然看見七彩炫目的燈光前來,原來是神駕前多了兩盞明燈,又使我不敬的想到這是不是HID車燈改裝的?後面四五個人,扛著發電機半跑半走的,代表無遠弗屆的神力可不能黯淡無光啊!

小多爸看了一會兒,饒富意味的笑了笑,接著他點了煙,半晌才開口:『這樣出巡才有面子,才風光』(他說的是台語,翻譯起來大略是這意思)我衝到馬路邊錄影,旁邊的中年男子看到我的舉動,可能以為我是外國來的,一直跟友人竊竊私語著。

是啊,神佑民,民敬神,神民一家親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