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級後段班→六年級前段班的同學,應該沒有不喜歡陳昇的吧。

我特喜歡他那種吊兒郎當的跩樣,咬字可能不是很清楚,但總有一種直指人心的力量,尤其在夜半時分聽他的歌,會有靈魂想要飛離身體,隨風遨遊的衝動。

他跟愛徒劉若英合唱了很多經典的情歌,我猜應該都是KTV中點歌的常勝軍,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冰點』,不過『為愛痴狂』的流傳率好像比較高。

我羨慕會寫短詩、會作詞的人,可以把心中的話精簡成幾個短句,像我這樣長篇大論,婆婆媽媽的贅述,不知道要哪一天才能改得過來。

為愛痴狂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合唱:劉若英/陳昇

我從春天走來 你在秋天說要分開
說好不為你憂傷 但心情怎會無恙

為何總是這樣 在我心中深藏著你
想要問你想不想 陪我到地老天荒

如果愛情這樣憂傷 為何不讓我分享
日夜都問你也不回答 怎麼你會變這樣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

為何總是這樣 在我心中深藏著你
說好不為你憂傷 但心情怎會無恙



冰點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編曲:王繼康 男聲:陳昇

在一夜之間 走到了冰點
你說你不明白 圍困在愛情的牢
彷彿有那麼一天 忽略你的話
你曾說天已老 你就不再聽我的歌

男人在激情的夜裡許諾 驕傲的不肯說
心裡想著 I WANNA FREEDOM
女人從激情宿醉中醒來 承諾在我和你之間凝結

從冰點到今天 都已過了好幾年
從今天到明天 你我都會為愛自憐
從冰點到今天 是否都為愛痴老
從明天到永遠 你我不停的犯錯

你說你那樣愛我 如今算什麼
因為你發覺仍圍困在愛情的牢
我想我愛上了雨 雨沒有說話
可是你愛上的是永不停息的風

男人在激情的夜裡許諾 風雨的夜晚裡傳來
I WANNA FREEDOM
女人從激情宿醉中醒來 承諾在我和你之間凝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