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夏滿週歲之後,在吃的方面可說是大解放!出門也不必再帶一大堆奶瓶奶粉,都是跟著我們吃遍山珍海味;加上他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常常拉肚子,在他這年紀,只要能吃我完全不會阻攔,所以有時候一天下來,我都記不清他到底吃過什麼了。

早上起床先喝210cc,然後跟著我吃幾口早餐,再過一個小時,旺仔小饅頭、牙餅當零食打發一下他那長牙到處亂咬的嘴巴。

中間只要玩累了就喝水,睡午覺之前再吃滿滿一碗米糊。其實他早該吃成長麥粉了,只是很奇怪的的是麥粉每吃必拉肚子,我曾經為了這點找遍網路上的資料卻都無解,只好再去問藥房老闆我該怎麼辦?他說小夏是腸胃道過敏,麥精麥粉都不能吃,只能吃米精或米粉啦!

我很不死心的再去無涯網海中找資料,結論是麥粉當中有一種麩蛋白是造成過敏的主因,會出現腹瀉哭鬧的症狀。我的兒子怎麼會這麼倒楣呢?那你就改吃麵條和水餃吧,可憐的小朋友。

起床之後再喝一瓶牛奶,玩一陣子吃幾口全麥麵包,再來就跟著我們一起吃晚餐。這陣子好像全家都胖了不少,因為我常常考慮到要煮得營養些好讓小夏也能吃,所有材料都是不惜血本猛加,光煮個芋頭粥或牛肉粥,裡頭食材就五六種。

吃飽飯一定要吃水果,他超愛超愛吃葡萄,香蕉和蘋果,對於我的愛心柳丁汁完全不捧場!

真是每天跟在他屁股後頭餵東西吃就夠了,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