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夏非常喜歡模仿大人的一切行為,但是因為他的小肌肉以及語言能力都還沒發育完成,所以在他眼中看起來簡單不過的動作,其實自己做的時候常常是困難重重,但是他很有主見又固執,一切都堅持自己來。

這一天小跟班抓著媽媽的褲管去買菜,回程的時候經過麵包店,他二話不說就衝進去了。他尤其喜歡拿托盤和夾子去夾麵包,我還得在旁邊解說這是什麼麵包那是什麼口味,要不然他見了一個就指一個,好像夾娃娃似的全都想要;在弱水三千只能飲一瓢的情況下,他夾了兩個菠蘿麵包就自己去櫃台結帳了。

有時候我很難了解這是一種什麼心態,應當是他覺得自己也像大人般有能力,他會乖乖的拿著裝了麵包的袋子自己走回家完全不要抱,如果區區22元能夠換來這懶鬼自己走,那實在太值得了!走到一半卻看他換了八百種姿勢提著袋子,怎麼拿都不對,最後他終於把袋子遞給我,然後兩隻小手合掌扭來扭去像麻花。

(心中的os:這是在演哪一齣?這孩子要表達什麼?不會說話真累人啊)

五秒鐘之後我有了答案:他要我把兩個提把綁在一起,這樣子他拿的時候麵包才不會掉出來。那我又是怎麼猜到的呢?我把自己假設的情況說出來,問他是不是這樣,直到他說是為止。

這是母子連心嗎?也許吧,不然像我反應這麼慢的人,怎麼可能在第一時間就知道兒子在想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