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起床之後,我就告訴小夏下午帶他去買菜,還confirm了兩三次確定他同意,因為最近如果臨時想帶他出去,他都會很不高興的亂發脾氣。為了不讓他覺得是活在權威之下被迫答應,只好每次都先來個報備。

等下午忙得差不多之後我準備要出門,小夏的阿媽跑過來要跟孫子玩,真是大好時機要快快把握,有人幫忙照顧小孩還等什麼,當然是要趕緊溜出去買菜才是上策,起碼不用提一堆重死人的東西還要抬嬰兒車、抱小孩。

在外頭摸了一個多鐘頭才到家,甫一進門,小夏就衝過來叫媽媽,接著把鑰匙拿給他阿媽,揮揮手對他阿媽說再見,意思是『我媽回來了,你的任務已經完成可以閃人了』。拜託,這會不會太現實啊?我因為忙著在弄麵給小夏吃所以也無暇去想這事,聽我婆婆說我出門之後沒多久,小夏就站在門口望母早歸,這小孩可真孝順呢,只差沒繫在我的褲頭上跟著我跑了。。

小多爸昨晚一下班回來€就大笑提起這件事,想當然爾是我婆婆跟他告狀,小孩子就是這樣把大人一個個定位歸屬啊,這就是出於他的本能想法,我可沒教他要這樣對阿媽呀!如果說要帶他去阿公阿媽家騎腳踏車那更不得了,講沒兩句他就開始哭了,然後手拚命指著我,一副『我跟定你了你別想開溜』的死皮賴臉樣。

孩子大了些就輕鬆了嗎?我看我還有得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