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網誌名稱跟廚房有關,不寫一點食譜好像說不過去。

材料如下:大黃瓜(又稱刺瓜或是胡瓜)半條,豬絞肉適量,白米四分之三杯,蒜頭一粒,紅蘿蔔切片約六七片,食用油少許。

做法:1.鍋子加入油適溫後蒜頭切片爆香,然後放入絞肉炒散至變色。
2.白米洗淨後與絞肉同炒,加入開水略悶煮兩分鐘,然後再放入切片的大黃瓜以及紅蘿蔔,翻炒均勻之後倒入約800CC的水,待水沸騰之後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約十分鐘之後就完成了。

大黃瓜與絲瓜一樣都帶有天然的甜味,質地又鬆軟易熟,很適合小朋友吃,上面提到的白米也可以改成麵線或是麵條,就可省掉炒米的手續。

煮鹹稀飯前先炒白米是我娘教的,這樣可以帶出米香也可省掉熬粥的時間,這次用的絞肉因為事前已經請肉攤老闆加了鹹醬瓜一同絞碎,所以幾乎不用再調味了。紅蘿蔔可依個人食用習慣增減,會一起煮是因為小夏非常愛吃,顏色看起來也豐富些。

我感冒失去嗅覺,也沒胃口所以只吃了一碗,但是我想應該很香吧,因為端出來的時候兩個小朋友簡直就快發生暴動了。

有空會再來寫點自己發明的異想天開菜色,很希望我這雙笨手能夠學會做糕餅麵食類,我對麵粉真是一整個無能為力,每次做都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