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從小到大總是笨手笨腳的人,雖然後來藉由烹飪稍稍找回了一點自信,但是說出來大家也許不相信,、很簡單入門的料理比如醃小黃瓜、味噌湯我都做失敗過很多次;至於需要用到麵粉類的餅乾、蛋糕、麵條更是沒成功過。身邊很多狗友都一手好廚藝,我這個只會用炒菜鍋的愚笨主婦常常只能望著他們貼出來的照片乾瞪眼。而且從上次感冒痊癒之後就進入『煮飯撞牆期』,不會買菜,也不知道要煮什麼,每到晚上七點就對著瓦斯爐發愣,真是有點對不起嗷嗷待哺的小夏與回家吃晚餐的小多爸。

昨天走了一大段路去買菜,回到家又扛著小孩上樓已經去掉半條老命。想著天氣也熱,不如就用剛買的一大包豆芽來煮炒米粉吧!家裡一大包米粉放了好久,老是找不到機會來實驗看看,今天終於派上用場了。

材料如下;

乾燥米粉一大片(一包裡頭有三大片,一片一家四口吃是剛好)

梅花豬肉片約兩百公克

豆芽菜半斤

香菇三朵

紅蘿蔔四分之一條

韭菜適量

廣達香肉醬半罐

油蔥酥兩大匙

蒜頭兩粒

做法如下:

1.先將米粉投入沸騰的熱水中浸泡約4-5分鐘,然後撈起來沖冷水備用。

2.將梅花肉切成細絲,加入醬油、味琳、太白粉、胡椒粉略醃約十分鐘。

3.香菇泡軟切絲,紅蘿蔔削皮切絲,蒜頭切成片狀。

4.鍋中入兩大匙油燒開,先放蒜頭片爆香,肉絲丟入鍋中炒至變色,然後放入紅蘿蔔絲與香菇絲。加少許水悶煮之後放入肉醬與油蔥酥,水約50cc,醬油一小匙持續大火煮滾。

5.將浸泡好的米粉放入鍋中快速拌炒直到湯汁完全被吸收為止,最後放入洗淨的豆芽菜與韭菜,攪拌均勻約十五秒即可關火。

成品如下:(相機壞了,只好用手機拍,所以很模糊)



看起來真是像不像,三分樣。

亂七八糟的廚房。



盛在碗裡頭,賣相似乎好一些。



第一次做炒米粉其實很緊張,因為一下廚就是一大鍋,萬一失敗了可該怎麼辦?加上我吃過我婆婆煮成橡皮筋的炒米粉,更是讓我開始患得患失起來。還好小多爸非常的捧場吃掉一海碗,小夏也吃了半碗公,讓我的炒米粉初體驗總算是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