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喉嚨痛之所以沒痊癒,一半要歸咎於吃了保證上火的鹹酥雞與火鍋,一半要算在棒球頭上。

週六晚間的亞洲職棒大賽,是La New熊對上韓國三星獅;因為這一場沒有輸的空間,任何人都不希望亞洲四強中我們總是只贏大陸,更何況韓國人近年來在國際性的比賽中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使小手段,所以我們全守在電視機旁邊加油,心態一如20幾年前半夜從被窩被老爸抓起來陪看奧運的興奮與緊張。

心臟一直快速搏動著,晚餐隨便吃,等到大師兄揮出陽春全壘打那一刻,大概所有的球迷都瘋了!就這樣一局一局的緊繃著,等到那出局的最後一個燈號亮起,以三比二險勝一分之際,我尖叫著,隨即哭了出來。

(有人哭得比我還慘,不是小多也不是小夏喔)

喉嚨爛掉我也甘願啦!只要是認真打球,過程遠比結果重要,有拼勁,有用心經營的球隊,就值得鼓勵。家裡已經有三雙La New的鞋子,我們願意用微薄的付出去支持一隻永不放棄的勁旅。

我是誠泰Cobras的球迷,我喜歡La New熊的用心,當然,我也一定支持中華隊!

(以下轉貼米果小姐的文章,我看完又哭了一次。)

プライド —— Pride

今晚看La new熊與日本火腿鬥士的拉鋸戰,直到六局雙方都處在未得分的僵局時,我腦海不斷想起一個日文外來語,「プライド」,那時,我已經決定,不管熊隊有沒有辦法獲勝,有沒有辦法奪下亞洲職棒王座,對於這個團隊薪資只有日本火腿不到1/10的台灣南方小型企業支撐的球隊,我都要豎起大拇指,都要朝著東京巨蛋的方向大聲吶喊,La new熊,你們就是我的驕傲,感謝你們贏得尊敬,贏得尊嚴,在這個島嶼最脆弱的時候,尤其珍貴。



在這段鳥人、鳥消息、鳥情緒不斷襲擊、毫無喘息空間的鳥日子裡,從Taiwan Series一系列賽事到Konami Cup,不管輸贏,不管勝負,我都覺得好驕傲,那驕傲沒有傲慢的成分,那驕傲充滿幸福的啟示,我終於可以更加篤定,只要認真,只要拚命,只要不放棄,就算勝利不見得到手,也問心無愧,也爽快甘願,正如主播蔡明里說的,如果三星獅監督宣銅烈知道,這批球員在台灣打球,要面對何等惡劣的環境,他一定會深深祝福熊隊,而我也想說,辛苦了,熊寶貝們!

每天早上,我都會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他們不停告訴說,中華電信電話即將在24小時勒令停話,或者,不斷通知我必須在幾月幾號前往法院出庭,甚至,好心提醒我,某年某月某日在某百貨公司刷卡消費幾萬元,諸如此類,台灣黑道結合對岸中國進行噱錢大串連,有幾度我按9跟所謂的詐騙集團喊話,「你有沒有小孩?你怎麼教育後代,跟他們說,把他們養大的錢,都是騙來的!」

這跟La new熊有關係嗎?當然有關係,甚至跟整個台灣,跟逐漸沈淪的價值觀與道德感,都有關係。

前幾天,我看到挾持熊隊投手教練的幕後指使人,『主動』從中國返台投案,那個人所委託的律師,接受電視採訪時,還振振有詞,說他的委託人「也是受害人啊!」

我心裡想,「去XXX的狗臭屁!」什麼叫做他也是受害人,如果有人花錢收買殺手去殺人,結果殺手拿了錢沒有照辦,這傢伙就跳出來裝無辜說,我也是受害人啊!

我想說的是,球團老闆這麼用心經營球隊,選手這麼認真打球,球迷這麼賣力替自己支持的球隊吶喊加油,為的是什麼?贏了球,球迷難道可以分到獎金嗎?為的是那種努力的踏實與幸福感啊!而組頭、賭徒,你們要的是什麼?你們依存棒球環境寄生牟利,不提供養分就算了,還無恥吸血啃骨,想要不費吹灰之力就坐享其成,你們有小孩吧,你們拿什麼來教育他們,「恁爸賺的錢,都是賭來的,都是唆使威脅別人打假球得來的!」

我們所擁有的驕傲感越來越少了,因為我們被許多欺騙包圍,幾乎要喪失人類最珍貴的信賴感,因為我們總是懷疑,倘若付出真心,會不會到頭來,只是被人狠狠地開了一場天大的玩笑。

跟韓日相較之下,台灣的職棒環境多麼險惡,台灣的球迷內心如何不踏實,可是台灣簽賭的人為何這麼多,想要威脅利誘球員打假球的黑道為何這麼囂張,甚至,詐騙集團怎麼氾濫到每天早上打電話來騙錢,最慘的是,不管執政黨或在野黨,不管藍色、綠色、橘色、紅色、還是未來可能會冒出來的大便色,在選舉期間哭喲,或霸住媒體發言權,每天吵架、杯葛、爆料、吃便當、上call in賺外快、包工程、收回饋,一大堆法案不審,等到下一次選舉,又呼天搶地要我們這些平日規矩繳稅的窮人家來「搶救」他們,這跟詐騙集團又有什麼兩樣?

還好,還好,還好台灣還有棒球可以倚賴,雖然我們也是這麼小心翼翼,雖然我們也被不斷竄出來的黑道詐騙威脅搞得心神不寧,雖然我也不知道La new熊打了這四場光榮戰役,返回台灣之後,還要受到什麼樣對待,黑道、媒體、組頭還要如何修理他們,套一句陳峰民痛徹心扉的感嘆:「到底要我們做到什麼程度,才可以讓大家相信,我們是盡心盡力在打球?」我也想說,到底要容忍到什麼程度,才可以讓那些混蛋知道,全台灣有多少人認真揮汗,靠勞力腦力賺錢,你們憑什麼靠詐騙、靠恐嚇、靠詐欺,就想要過好日子!

離題了,扯遠了,但我真得很希望,在台灣僅存少數可以讓眾人驕傲、甚至聚在一起揮國旗、唱國歌都可以勾肩搭背、坦坦蕩蕩、甚至沒有仇恨與憎恨的場合,不是選舉造勢大會、不是有顏色的抗爭遊行,幾乎就只剩下棒球比賽了,就算我們的環境這麼惡劣、制度這麼糟糕、場地這麼陽春、票房這麼低迷,可是La new熊也不放棄努力啊,即便追不上韓國、日本這些大企業贊助的球團與動輒數十倍的薪資水準,可也是緊咬不放、拚成這種局面了,這難道不是我們久違而珍貴的驕傲嗎?

也許,這是實力最接近日本職棒的一次美好戰役,這份驕傲,「La new熊限定」,黑道別想來搶,其他不肯努力的球團也別想分一杯羹,這世間有很多人都是靠著努力、靠著信念、樸實認份的工作才得以溫飽,在這個島國,努力的人很多,想要走捷徑的人也不少,想想自己要留給後代子孫什麼?除了Pride之外,沒別的了。

台灣的黑道與詐騙集團,不可能一夕之間消失,所以,好人要團結,因為我們真得很需要活得安心,過得尊嚴,プライド,Pride,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