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經濟狀況一直是一本爛帳,長期以來都是寅支卯糧,最近為了銀行要調高信用卡繳款下限這件事晚上一直做惡夢,白天也吃不下,還要應付一家子吃喝拉撒睡,又常聽到我公婆在唸我們不節省,都是苦水往肚子裡吞。

理財,問題是要有財可理!我可以把物質慾望減到最低程度,只求有飯吃有地方睡覺就行了,問題是要全家都配合才能早日從負債的惡夢中脫離。再過兩年小夏要上幼稚園了,萬一沒抽到公立的名額,上私立學校一個月的開銷要將近兩萬,這些我都不能不留退路!

當初結婚的時候,他跟我說要有心理準備,會過一段苦日子;我覺得吃苦對我來說不是什麼難事,我們還曾經遇過兩個人身上都沒有錢,去加油站加油想刷卡卻遇到不收信用卡,只好拿身分證抵押的慘況!很多狀況我都可以忍,可以輕鬆看待,甚至視為這是把心智鍛鍊得更堅強的必經之路,但是我不能接受一樣的情形一直再重演,無法從教訓中學到經驗!

不哭窮,來算一下家計,家庭主婦難為至此,也沒什麼面不面子的問題了。

車貸45萬繳了一年四個月,每個月的金額是8441,為期五年。

之前整合所有貸款的信貸,每個月的金額是5000,為期五年。

每個月要給公婆7000元的家用,遇到生日或是父親母親節就是蠟燭兩頭燒。

小多爸三張信用卡加起來20幾萬,每個月的最低應繳都要上看5-6000元。

小多爸一個月的薪水四萬,扣掉以上這些林林總總的費用,還有他自己的零用金,交到我手上的通常不到一萬元。我要養兩個小的,要付水電費,要買菜,還有雜七雜八的突發狀況,豈是一個省字就能全盤交待的?

之前我還勸小多爸專心上班,錢的事情我來想辦法,可是面對這種補也補不完的無底洞,壓力實在太大了,如果兩個人都沒辦法正視這個嚴重的問題,那下場就是各過各的,畢竟我所有的私房已經賠得一點不剩,也不能巴望老了靠小夏養我,人總要為自己的未來打算啊。

上次去染頭髮的時候,設計師說我的白髮比例暴增,她說結婚一定很累,看我操煩成這樣她還是不要結婚算了。我只能笑一笑,如果能化危機為轉機,滿頭霜白又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