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驚訝你昨天對我說的..

也很難想像以前我們稱兄道弟的時候你那痞樣

現在竟然失魂落魄 六神無主

我簡直不相信這是同一個人

振作點!

這讓我想到 以前一個朋友說的

很多時候我們可以輕鬆看待別人的遭遇

但 如果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還會這麼灑脫嗎?


類似的事情 有發生在憂鬱小生身上

剛好他也為此所困 當時 我有勸他

曾經因為這件事跟史上最強水電工討論很久

這問題實在無解 但是 我只能用自身的經驗

去試著開導你/他


走得出來走不出來 端看自己的決心跟毅力 是真的

痛 是會痛上好久 疤痕也會在

但 總會痊癒的

水電工有說 這跟格局有關

也不完全是 我們不能要求自己能做到的別人也一樣行

很多時候會因為關心而責備 但這是不是會帶來反效果

我自己也需要檢討一下


想想 哪有一天是平順的 如果都平靜無波 人生就不好玩了

一定是有笑有淚的 舉世皆然吧

今天你羨慕我有錢 說不定有錢的煩惱你一輩子也不會懂

我妒忌她比我漂亮 搞不好她的人緣也可能比我差一百倍

要滿足慾望是不可能 因為那是無底洞 娘胎帶來的劣根性

不管是情 是錢 是權 都要學著怎麼控制並且和平共存


很多事情會比你現在堅持的 鬼打牆出不去的煩惱重要

端看你怎麼取捨

但..沉溺在負面情緒中絕不是件好事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每一天睡前 我都會想一遍今天發生的事

好的記住 不好的 不開心的 記取教訓 然後 改進

早上都會期待新的一天開始

唯有樂觀正向 才不會被憂鬱反噬

雖然我還做不到凡事輕鬆化解 也是會有悶到的時候

不過 不爽的心情就不讓它留著過夜

要不然 再好的人格也會餿掉..


希望我愛的人天天都開心

希望愛我的人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