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話一:

昨天在忙的時候聽到副店在排班
(姑且稱他是副店吧 因為店長是他老婆)

有了以下這樣對話:

店:那個xxx請病假 因為他手燙傷 沒處理好 現在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我聽到大驚 因為我也曾經小看魚刺刺到手的威力最後搞到去馬階開刀)

店:所以現在班表有變 xxx要請病假 ooo可能要改調早班 ***時段對調

副店:蜂窩性組織炎?這又沒什麼幹麻請這麼多天假(輕蔑狀)

(我又大驚 想必這位先生從沒有過手腫到快截肢的fu 所以講得降子輕鬆)

店:可是他真的腫得超嚴重

副店:我估計兩天就會好了 就是去醫院打打針吃藥搽藥嘛 所以這個班我維持到禮拜六

店:.......

我聽完說不出話來 有幾個感想


1.想必我的免疫力是糟到比十八層地獄還低 所以我當初從小傷→潰爛→瘀青發黑→開刀→痊癒弄了整整半個月

2.如果是副店的兒子在外面工作爛手指 不知道副店會不會也說是沒什麼

3.我不知道傷口痊癒這種東西還可以排斯給九的 太神了 那你可以告訴我我下次mc幾月幾號會來嗎


對話二

昨天有一組訂位 24個人 所以裡面忙到翻桌

請注意 服務業 就是要有面對客人刁難的心理準備喔

有位先生應該是活動協辦人之類的whatever

一直請我幫忙一些事

這些事對我來說真的是隨手之勞

但是因為我剛去幾天 有些狀況我不太清楚不敢隨便答應

我就婉轉的說 我先下樓去詢問一下可不可行 因為我才剛來

後來我去問了

我:樓上客人在問 能不能幫他們送餐 因為有些人想不起來自己點什麼

職員一:蛤?(不耐煩皺眉頭)

副店:你跟他們說 我們店人手不夠 請他們自己去拿 我們又不是他們的貼身祕書還要一對一服務(語氣平淡像白開水)


我聽了又是說不出話來

是因為不收服務費所以可以這麼跩嗎?

用餐就是這樣 詢問 關心 外帶 解惑 這是外場的工作

也是基本認知

我今天幫客人 不管是不是SOP上有寫的 多幫不會少塊肉

要永續經營就是要客人印象加分

所以將心比心這一點 這家店 從上到下都零分


後來那位先生走之前一直跟我道謝 說謝謝我的幫忙

其實我真的什麼忙都沒幫到(汗)

但是我很開心 不過之後就陷入無間道地獄

我被副店罵了一整晚 拼命挑我工作錯處


對 因為我想辦法幫客人解決問題 我縮草了

最後我是搭計程車回家 因為公車末班我趕不上 差點連捷運都沒得坐


所以 昨天我一整天得到的是 十五秒的謝謝 七小時的縮草 一整晚的被訐譙 還有看清一些事

失去的是 不等我的公車 兩百一的車資 還有寶貴的時間



還好 謝謝這句話的比重占了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