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好幾天,終於有空來寫一下上禮拜的『實驗報告』了。

最近買了幾本食譜,發現一種好用的食材叫做魚漿,我原本是很喜歡吃肉羹的,只是被外頭充滿味精的羹類料理嚇到退避三舍。才轉念一想何不自己做魚漿?一查了網路上的做法,才發現好像不是那麼容易!當然也有三言兩語描述就是把魚肉剁成泥狀再加調味料攪拌就是魚漿了,我決定就採用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做法來試試看。

鯊魚肉質地最軟,我就買了一塊手掌大小的肉來試做;差不多切碎再剁了十分鐘吧,加點鹽、太白粉、香油、胡椒一揉,質地應該比機器攪的再稠一些吧,還不到漿的程度,很像是把豆腐捏碎揉成球的感覺。可惜我忘了拍照片存證。

做好了在冰箱放了一夜,隔天我想拿出來做肉羹的時候才發現沒有合適的肉可以裹魚漿,暗怪自己的粗心大意,只好拿半包絞肉出來剁碎改做丸子。兩碗肉泥混合,怕味道不夠又加了點醬油和調味料,摔打個幾次到有彈性為止,就成了照片中的模樣。


記得電視上的美食節目播過要先過熱水讓丸子定型,我就亂七八糟捏成橢圓形全部下鍋去燙熟,等浮起來就可以放著涼囉。



聽說燙過丸子的湯頭很鮮美,我就開始準備羹湯的材料啦。少了白蘿蔔,我用切絲的高麗菜來替代甜味,另外還有紅蘿蔔、木耳、香菇絲、金針菇、柴魚,大概想得到的我全加了,才三個人要吃,隨手一放又是一大鍋。


湯頭煮滾勾了芡,把魚丸放進去再熱一下,最後放上煮好的麵,兌上黑醋和胡椒,就完成啦!


丸子的特寫,雖然看起來就是很粗糙(我煮飯都是這樣,賣相很差),可是味道很鮮,咬起來不會有粉粉的口感,果然自己剁是有差的,銷路不錯喔,一次做起來差不多十七八個,兩餐就吃光了。


ps.隔天才覺得手很酸,可能太用力剁肉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