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夏漸漸長大了,也懂得些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在春暖花開,家事已經做完的午後,我跟他常常是一人背一個包包,然後就跳上公車漫無目的的亂逛。

到了台北車站之後我們決定要去內湖,老實說我對內湖真是毫無印象,只知道有個很有名的公園,帶著公車手冊可真是無往不利,一翻才知道那叫做大湖公園,反正只要不是人擠人,非假日那都好玩。

等車的時候無聊拿起相機亂拍,才發現常經過的凱撒飯店真是風華老去,外牆斑駁破舊。


雖然有人批評台北車站醜陋無比,但它可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幾十萬人次通勤都靠它呀


約莫半小時車程終於到了,天氣不是很好,從湖面吹過來的風很涼,也沒有陽光


到此一遊照片是一定要有的,這小壞蛋最近都不給拍,好說歹說的勉強來一張。



拍拍路旁的野花,景觀其實不錯,但是迎面而來的風一直夾雜著一股臭水溝味道。



往裡頭走去,其實就是比一般的公園大些,花草樹木啊什麼都不缺,還有個游泳池和水上遊樂設施。


以前小時候看歌仔戲,大部份都是在這裡出外景的,因為有一座造型優美的拱橋和湖光山色,老實說這趟來就是為了想看拱橋的近貌,其實看起來也還好啦,大概被歌仔戲裡頭的小生小旦談情說愛給洗腦到徹底了。


有很多水鳥,白鷺鷥、鴛鴦、鴨子,小夏看得不亦樂乎。




從頭到尾走了一圈,沒有想像中的好玩,倒是看到很多人來蹓狗。




兩個人走得有點無趣,我只好抱著小夏邊唱兒歌邊往出口的方向前進,居然在環繞公園四周的眾多別墅中看到了一座三合院,馬上讓我想起了外婆家,而且旁邊還有個雞舍!但是我不敢貿然走進去拍照,只好站在椅子上偷拍人家屋頂。


從遠處看全景視野真開闊,我又無聊到興起搬家的念頭了。


回到入口的草坪,看到好多隻松鼠上上下下的跳躍著,好令人感動啊;可惜手上沒有餅乾之類的,小松鼠還是有點戒心,後來大概是知道我們沒有惡意,終於肯靠近我們才得以窺全貌。



就這樣不鹹不淡的走完一個公園,花了個把鐘頭,說不上好不好玩,小朋友倒是蠻開心的,不過我想我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因為全程都被惡臭撲鼻的風敗了遊興,好好的一個景觀實在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