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帶相機,我只好口述一下,請各位將就點)

昨天為了哄小孩,就隨口答應今天要帶他去兒童樂園;沒想到現在的小孩子都不能隨便唬弄的,早上起床之後他就捧著公車手冊亂翻,然後丟給我,說『要去樂園玩』。

差不多收拾一下就出門了,要先到台北車站再換往中山北路的公車,沒想到我又被公車手冊以及網站上短短的敘述給騙了,一下車才發現從美術館走到入口是好長一段路啊!而且天氣炎熱,嬌生慣養的飼料雞又開始擺爛不走;只好又開始亂編兒歌或是順口溜唱給他聽,這招百試百靈,折騰了近半小時才到。

現在的兒童樂園規模可大了,有遊樂世界、昨日世界、明日世界三大主題,除了門票要收費30元之外,遊樂設施和其他主題館都要另外再收費。時間不夠,錢好像也不夠,帶小夏玩玩一些我還有小時候印象的遊戲似乎就行了。說也奇怪,還沒進去之前打死要媽媽抱的小孩突然跑得像風一樣快,這不是裝可憐是什麼?

其實我也很興奮啦,兩個人手牽手就衝到『摩天輪』等著上去。如果嫌美麗華的摩天輪太貴排隊太久,情侶們看過來!雖然小了點速度快了點,還是有浪漫到!我印象中沒坐過,在高空中搖晃的感覺真刺激呀,而且非假日,簡直就是包全場嘛。

第二樣玩的是『舞龍座』,照樣是人不多,前面兩個小學生,後面是一個爸爸帶著兒子。我現在才知道我的心臟很衰弱,從頭到尾只有我在尖叫;那種從高空突然被拋下的感覺好可怕,小夏不知道是勇敢還是嚇呆了,一直傻笑 ,下來之後頭暈到不行,趕緊買了一隻雪糕鎮定一下。我問他會不會暈暈,居然不會耶,太神奇了。

『峽谷列車』是我家的火車狂必定要去玩的,其實也就是坐著小火車繞軌道一圈,小朋友都覺得進入黑鴉鴉的軌道很新鮮,這裡就不贅述了,因為火車狂玩了兩次=.=

Merry-goround轉轉轉,小夏說要坐看看,應該要一人坐一匹馬的,害我屁股一直往外掉,小夏也說好玩,也就轉了兩圈,不曉得是不是我沒有童心了,覺得好無聊。

就這樣東玩西玩,一個下午也就過了。當然玩的不只這些,一些免費的設施像溜滑梯、搖搖馬我們都有沾到。往捷運站走的時候,我問他開不開心,他很用力的點點頭,看起來此回讓太子爺龍心大悅啊!想起小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們去玩的些些記憶,又是一個世代的美好延續。二十幾年前可不像現在有這麼多新奇的玩具,每每到兒童樂園興奮的等待和大排長龍,是物質不匱乏的現代小孩難以體會的,因為單純,所以格外懷念。

回到家兩個人吃完飯全癱在沙發上,我首先不支昏睡,好像還依稀聽見小夏叫我起來;結果我小瞇一下才發現這小子睡得比我更沉,我想他應該是開心的,不曉得他會不會夢見坐小火車過山洞時,我唱的『火車嘟嘟嘟,開往哪裡去,嘟嘟嘟,開到外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