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生了小夏之後,小多就像是過氣明星一樣失去寵愛,牠也心知肚明,常常有失控的行為意圖『搏版面』,提醒大家牠昔日的風華仍在。

一天當中如果我有五個小時是處於盛怒狀態,小多跟小夏大概是各占一半的比例。小孩子頑皮就不去提了,那是正常再不過;那狗呢?狂吠、搶食物、四處便溺,從領養的時候我就知道這隻狗的心理狀況有問題,不然也不至於把自己已經受傷的尾巴給咬爛。本來以為小多來到這裡可以終養天年,前三年有把拔馬麻滿滿的愛,牠漂亮極了,根本看不出是隻被遺棄多次的壞脾氣狗;誰知道半路殺出程咬金,天之驕子的地位一落千丈,淪落到現在茍延殘喘的下場。

小多爸最常說的:『阿狗你身上好臭不要跟我睡』

小夏最常說的:『你這隻臭嘴狗』

我最常說的:『李小多你有完沒完』

一人一句,狗好像變成負擔,大家都想除之而後快。

對於最親密的家人,好像總是可以毫無顧忌的發脾氣,我只能替自己找到這樣毫無說服力的藉口。

不曉得牠能不能熬過這樣的風暴期,牠已經八歲了,老態畢露,可是往後只會更忙碌,更沒有時間可以跟牠說說話,牠唯一的玩伴就是一隻開膛破肚的企鵝玩偶,有時候看著牠抱著玩偶猛舔猛咬,我總會想起以前專程搭車到木柵動物園,只為了買一隻企鵝布娃給愛犬的往事。

前陣子公公在問安全柵門的事,說是丫頭(我家另一隻狗)已經有點大小便失禁,想要把牠隔離起來。『ㄚ頭也老了』小多爸嘆口氣說著。三年多前我剛生完出院回家,為了幫寶寶佈置房間,怕小狗進來狗毛亂飄,裝好安全柵欄的第一晚,狗在外面哭,我躺在床上也是猛掉淚,無形的壓力把我們分開,養狗再也不是樂趣,而是累贅。

人就是忘恩負義的動物,我承認多次在又忙又累之下萌生起把狗送人的念頭,但若不是產前十個月牠每天陪我風雨無阻的去爬樓梯運動,我是絕不可能在四個小時內順利生產的,憑著這一點就不應該有這種可惡的想法,更遑論是行動了。再壞也是我一手養大的,小狗沒教好,主人難辭其咎啊。

我又想起了那張感動很多人的照片:小多在客廳睡覺,剛滿月的小夏躺在牠身上,好像依賴著哥哥一樣,雖然日後他們一天到晚打架,可是每次開玩笑問小夏把狗送走好不好的時候,他還是很認真的說不要。小夏說得也是,找不到旗鼓相當的敵人,打仗哪有樂趣可言呢?

好想沒有顧忌的帶小孩和小狗一起去散步,玩耍,這個美麗的夢想什麼時候才會實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