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B
從五月底到現在,找了幾個工作沒一個滿意的。我很不喜歡服務業,但是偏偏只有這行業才有PT的條件,像我這種心高氣傲的人非常不能忍受客人對我頤指氣使,換一個角度來說自己也是消費者,但是我敢說我絕不是所謂的奧客、花錢就是要當皇帝的人,除非服務態度真的差到爆。

冷靜了幾天,我還是覺得心態有必要調整一下,而且不能因為急就章又亂應徵工作,反正已經把苦水全往公婆那倒了,起碼壓力少了一點點。

◎HOME

前天早上發現冰箱壞了,一整個忙亂,因為生性很容易緊張,就開始在亂想萬一修不好又沒錢買新冰箱這個夏天該怎麼辦之類的五四三。還好強迫自己鎮定下來,先找到維修站的電話叫師傅來處理,然後恰好公公來修理樓上的天花板,再跟他報備一下,接著把冰箱裡頭所有東西往樓上小姑住處暫放。反正每天就是會有這種突如其來的狀況,還好冰箱有得修,花了3500大洋,又恰好小姑這個月給了水電費,剛剛好打平。

家裡的地板磁磚裂了幾塊,同一天公公也拿來換掉,光清潔地板上的水泥和因為退霜而引來一堆螞蟻的冰箱,從早上弄到下午四點,呼~~比上班還累耶。

◎CHILD
小夏越來越精明囉,我發現他出的招已經讓我疲於奔命,講話也越來越老成的感覺。

現在他每天跟著我看報紙,因為他喜歡看水果日報上頭的漫畫圖解,然後要我說故事。就像昨天,有篇報導是某人對女子性侵害,然後警方檢驗遺留下來的毛髮DNA破案;兩個圖,圖一是一男窮兇惡極壓著一女,圖二是警察夾著一根毛髮,小多爸就把這種困難的工作丟給我!依媽媽善良的解釋就是『有一個叔叔欺負一個阿姨,結果叔叔掉了一根頭髮,警察叔叔就把頭髮拿去看是哪個壞蛋留下的』

別以為三歲小孩可以矇混的,他要是不滿意可會打回票,他不問『為什麼』,而是會不斷的說『然後呢』,快瘋掉了。

◎DOG
小多老番顛,我被牠盯得很緊,連某晚上不煮飯,牠也跳上沙發一直咬我的手叫我去廚房,我是招誰惹誰啊,累得要死稍微停工一天也不行。最近有午後大雷雨,我偶爾會不在家,一回來就發現牠推開房間的門衝進去尿在新的衣櫃旁邊,一連兩天,氣得我現在只要出門就把牠關到廚房去。

牠還是一樣很喜歡跟小夏打架,兇悍的模樣並不因為年齡漸長而稍弱,在我們家也是個問題份子(基本上他們父子三個都是TROUBLE MAKER),看起來牠似乎並沒有因為失寵而認賠殺出的打算,照樣要爭到底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