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下班回家我去接小夏,公公跟我說,小夏早上起床就以落寞的神情說著『每天醒來都看不到把拔馬麻。』

很難想像一個晚上睡覺還在包尿布的小小孩會說出這麼老練的話,但是我聽了真是滿心無奈。要知道陪著孩子快快樂樂的長大是所有家長的願望,要不是為了種種不可抗力的因素,誰喜歡每天拼死拼活的衝鋒陷陣呢?

小多也是,每天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牠從廚房放出來,然後邊罵邊收拾牠的便溺;氣歸氣頂多只是嘴上說說,以我養了牠七年多對牠的了解,只要牠獨自一狗在家,一定是全神貫注的聽著樓下公寓大門的聲音看是否有人回來,就這樣一整天。

縱然是力有未逮,也只能告訴自己是為了給大家更好的生活,才能夠努力的工作,努力的面對人生;對孩子的抱歉,也許現階段只能用物質來填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