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愛 兒子

時光荏苒 小夏四歲又三個月了
我們能給予他的陪伴和愛 已經差不多告一段落
該是讓他學習社會化的時候了
最近 我跟小多爸一直在找尋三重各個幼稚園的資料
在學費 距離住家遠近 學習環境各方面的考量
又是好大一門學問

上班都是輪班制 時間不固定
回到家想要跟小夏說個話 或是陪陪他一起玩
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他會撒嬌 說『你今天還沒有抱我』
或是『媽媽 我好想你』
為了不想看到他臉上失望的表情
就算再累 也還是盡量把握有限的時間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遠弗屆的
我相信 而且我做得還不夠好

It's time to let go

其實我會捨不得 從一出生 他就沒離開過我身邊
但是 如果沒有捨 我跟他 都不會成長


◎我的愛 同事

半年了 真快 從無到有 從蓽路藍縷到駕輕就熟
有同事說我是精神指標
有同事說我是保母
有同事說我是開店元老
有同事說我是開心果

這些稱號 對我來說 只是個形容詞
因為我還是我
不管對顧客還是對同事 能夠看到他們開心
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我很少真正憎惡一個人到骨子底 有情緒 也許會蔓延個幾天
但是 我還是愛你們居多

L曾經質疑我是不是在討好她
我要很明白的說 不是
當你們對於自身的某部份有盲點時
只有我能看到那是一種自信不足的象徵
這時候 我該做的 就是鼓勵
沉溺在負面情緒中絕不是好事
因為我是過來人 儘管大部份時間自己也常常在耍小孩子個性
因為我年紀大了些
因為我走過些風風雨雨

包容 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你們都很好 很優秀 也都是我生命中的導師

◎我的愛 老公
我輪中班 下班時間常常比他更晚
跟我一樣三餐老是在外
回家還要去帶小孩
我能做的 就是每天盡量早起幫他準備好早餐
下了班 回家抱著他聊聊天
他常常罵我 說 兒子這麼黏人 就完全是像媽媽一樣

我有時候會假裝生氣 說 你都不理我
然後偷偷在他臉頰上送上一吻
每天都持續這種幼稚卻又讓人擁有小快樂的無聊遊戲

年輕人談戀愛是熱力十足又有爆發性的
我們已經太熟稔彼此
需要的是恆久綿長的體諒 以及淡淡的關心
那是一種不需要言語的默契

謝謝你 知道我站久了都會喊腳痛 帶我們去宜蘭泡溫泉
下次去蘇澳冷泉玩吧 老公 這種天氣泡溫泉有點熱耶
雖然真的有打通血脈 身心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