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正在為了因應過年冒出來的大小事而心煩,這兩個小孩又一直闖禍,搞得我快要爆炸了
(當然,好朋友快要造訪的時候也會讓我的脾氣異常惡劣)

小多今天又來了,把一包垃圾給挖得稀爛,雖然有實行垃圾分類不至於搞得滿地都是餿掉的湯湯水水,可是牠也真的夠惡劣,把小夏用過的尿布全部咬得稀爛,而且都是裡頭有糞便的髒尿布

一隻白色的狐狸狗瞬間變成惡臭難聞的流浪犬,我連一個眼神也懶得給牠了,更不想聽牠嘶啞的吼聲解釋,忍著氣把後頭打掃乾淨,罰牠繼續在廚房關禁閉

牠的聲音比以往沙啞,應該是叫了很久很久吧!我帶小夏去買鞋,又去福利中心買奶粉,這兩個地方都是不能帶狗的,就算搭公車我也沒法把這兩個小的一起扛上車啊

我氣得無意識在客廳走來走去,非常像一個躁鬱症的患者;過了一會兒狗叫聲終於停了,只有牠默默走到水碗旁喝水的聲音,還有失望的歎息聲

晚上我也罰牠不准吃飯,小夏在吃麵包的時候牠滿懷渴望的在旁邊跟來跟去,不過我這次鐵了心,只要牠一靠近,我立刻拿棍子擋開;人有犯錯的權利,狗也有,但是我的耐性也是有底限的,以牠不只三歲程度的智商,絕對知道這次的處罰不是開玩笑或是媽媽嘴上念念而已,我是來真的

牠這兩年來挨的罵,應該比前四年的總和次數還多吧?但是我很少打狗,最多只是棍子略施薄懲的點牠臀部或是扁一下大腿,反而是小夏晚上被我狠揍一頓,今晚他倆看我臉色不佳,都不太敢靠近,生怕又成為下一個人肉箭靶

先有小狗再有小孩比先養小孩再養狗的衝擊大上一百倍,我最近常常認真的在想,小多是不是我們家第一隻也是最後一隻狗?我以前對小動物的熱愛究竟到哪去了,救了那麼多隻流浪狗的熱血到哪去了,現在我只剩下自私和冷漠,還有兇悍

小夏要看鸚鵡,我把他拉走怕鳥糞便骯髒,他要摸貓咪,我怕他被抓,他要看漫畫店前面的小兔子,我卻只怕他餓太久沒吃早餐對身體不好

我到底是不是狠心的媽媽....疲憊到失去愛心和耐性的我,真的好想坐在沙發上幫小多好好的梳個毛,清清耳朵,那對我來說也是減壓的方式啊!打牠罵牠真的會聽嗎?我只是從慈祥的媽媽變成怪獸而已,一點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