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做了一個惡夢,夢見我家電費帳單金額居然是一萬八千多元!雖然說破萬不是不可能,但是這麼可怕的數字足夠叫人沒辦法繼續再睡了。四月中我們就把房間的舊冷氣改成變頻式(聲寶殺菌光,銀子跑光光),比一般分離式冷氣貴了大約一萬多,但是聽說電費相對比較節省,兩個夏天就可以回本。不過照小多爸那種吹法,會省錢才有鬼哩!客廳跟書房的冷氣是二對一的,他們父子三人怕熱怕死了,走到哪冷氣就開到哪;讓我有身處在西伯利亞的錯覺。等等去刷存款簿就可以知道,我們究竟會不會得到台電頒給我們的『惠我良多』的匾額了,哈哈。

下午還總算盡了一點賢良的家庭主婦責任─熬稀飯給小夏吃。先把胚芽米洗好,用十倍的水煮沸之後再關小火熬上一個鐘頭,放涼之後再磨碎成糊狀。聽起來過程很複雜,但其實很快,而且營養滿分喔。只是熬成一鍋之後他少爺吃得也有限,剩下的還不是要靠我消化?難怪家庭主婦會另有『垃圾魚』的稱號。大人吃的就好弄多了,加點鹽巴,蔥花,吻仔魚馬上味道就不一樣,最後起鍋再灑點胡椒。這種作法誰教的?自己瞎矇出來的,反正是自己吃,味道要是不對再慢慢修正就好啦。煮飯也算是我另一項嗜好,我喜歡看人家吃我做的菜。去逛書店的時候經常會帶一本食譜回家,倒不全是為了學習新菜色,只是當參考書看而已;這麼說好像我的手藝有多高桿似的。其實我也做過不少失敗的菜,像是煲茄子飯,失敗到現在都不敢做第二次,因為怕把飯鍋也弄壞了。

大樂透又連續槓龜五期,這消息是我今天看新聞才知道的;上次的高額獎金引得全台民眾幾近瘋狂。我向來對這種事情不熱中,並不是我太清高,會中就是會中,有多少財是命中注定的。當然我也會做做白日夢,幻想如果我當成億萬富翁之後要實現什麼願望;有錢不是不好,但是窮人有窮人的快樂,起碼不用擔心被綁架被國稅局追著跑。我相信一家四口擠在摩托車上出遊,應該會比坐在防彈玻璃後面緊張兮兮來得快樂愜意許多。


我已經從早上起床就開始鼻塞頭痛到現在一直都沒好轉,希望不是感冒而只是沒睡好而已,現在可沒有本錢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