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疲憊不堪了,不過洗完澡之後還是選擇打開心愛的電腦開始敲鍵盤。

英文有句話說『Today is not my day.』我看今天對我來說真不是個好日子。計劃已久的返鄉之旅取消,想回鄉下渡假喘口氣的夢想就這樣宣告破滅。接著跟他吵架,連原因在哪都不知道,只見兩個人說話越來越大聲,小多早就嚇得瑟縮到餐桌底下;一波未平一波再起,我那白痴小妹居然被詐騙集團弄得差點去提款機送錢給人家,把我氣得快要爆血管。然而這些狗屁倒灶的鳥事,都比不上小夏從清晨六點半就開始虐待我到午夜兩點,所以,今天我只睡了三‧小‧時。晚上躺在床上看小夏對著電風扇傻笑,我覺得眼前的景像也像電風扇一樣,旋轉,旋轉,再旋轉。

脾氣不好跟睡眠的充足與否是絕對有關連的。我好像從早上開始就沒冷靜過,罵小狗跟前跟後,罵小孩一直搗亂,罵老公邋遢東西到處亂丟。週休怎麼會比平常還要累啊?實在不懂。然後下午一下子又是阿姨來看外甥,接著爺爺來看孫子,最後外婆也來參一腳,心裡只有兩個字『要命!』離群索居有什麼不好?還給我一個清靜的生活空間吧,全家就是你家,但是我希望那不是我家啦!

昨天朋友轉寄一封信件來,是中國時報要舉辦『寵物與我』攝影比賽,我真的好想參加。有高額獎金是不消說的了,但是我更想肯定自己的實力;念頭一轉馬上又自己潑自己冷水,比我家高檔的相機鏡頭,攝影技巧一級棒的在奇摩寵物家族俯拾皆是,我算哪根蔥哪顆蒜?給人家提鞋人家還不要呢!還是不要痴心妄想做春秋大夢!這念頭掙扎了兩天,小多爸都沒有正面回應出現,大概也是在笑我班門弄斧吧。離截稿日還有兩個月,我該好整以暇到最後一天再決定,還是從現在開始散彈打鳥猛拍呢?困惑中,也許志在參加不在得獎會是最後說服自己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