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睜不開眼睛的早晨。其實最近上下眼皮的感情越來越好了,已經到了無時不刻膩在一起,卿卿我我的地步,我實在不忍心拆散他們啦!昨天重裝備急行軍的結果,就是今天頸部以下酸、麻、痛!我問小多爸以前當兵是不是也這樣操法?可累壞人了。半晌報紙後面傳來一句『那是因為你年紀大了。』嘴裡的早餐差點哽在喉頭,只好趕快喝一口咖啡把它沖下去。

這麼說其實也沒錯,半年來帶小孩都過著晨昏顛倒三餐不正常的生活,難怪體力大不如前。很久以前我有晨跑的習慣,加上住在北投空氣又好,早晨起床根本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從家門口出去沿著中和街跑,繞過政戰學校,然後往稻香路跑回中和街,這一圈應該有三公里吧!只可惜一次熱身運動沒作好導致嚴重扭傷之後,這麼個良好的習慣便嘎然中止。

當然年青時打下的基礎對日後是有益的,只是逛街取代成慢跑,因為女孩長大了嘛!我向來不是苗條纖細那種體格,偏偏我老母還一直打擊我說我遺傳了老爸家族肥胖的體格。哼,這到底該怪誰?既然先天不足那就只好仰賴後天的努力,很慶幸到懷孕之前我還買得到正常尺寸的衣服,還在穿低腰牛仔褲。不是說婚後就一定要穿得像歐巴桑,而人家只是想抓住青春的尾巴而已。

沒想到整個孕期我居然胖到七十公斤以上,把多年來辛苦維持的身材破壞殆盡。當然我以為坐月子之後就會恢復到以前的樣子,一定是我生頭一胎太天真了,加上每天麻油雞豬腳湯照三餐吃,一個月之後我還是只能穿睡衣出門,這是一個多麼慘痛的打擊!女人到死之前都是愛美的,沒有身材,也沒錢財,那我簡直是個蠢材,想到市場裡面拖著小孩殺價蓬頭垢面的主婦太太們,心中居然不寒而慄,我不要變成那樣子啦‧‧‧


小夏其實非常愛媽媽的,他看出媽媽心中的苦悶,所以就不分日夜的輪番搗蛋讓媽媽吃不下睡不著。果然在他的體恤之下體重像是博達的股價一樣快速下降,最近甚至更往五字頭邁進。乖兒子,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不用再替我量身打造塑身課程了啦

說胖子不知瘦子苦,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我妹從小的綽號就是排骨精,洗衣板,這聽起來也不會比大棵呆稱頭多少;到現在我還懷疑是否跟她是親生姐妹,如果那雙鳥仔腳再切掉五公分接到我這裡,那我們倆走出去雙冬姐妹花還有得混嗎?上天是公平的,她雖然有模特兒的標準身材,但是常常買不到長褲,哈哈。

我沒有歧視瘦子的意思喔,我真的很想當當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