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夏是屬於肢體動作發展快速,相對語言能力就比較緩慢的嬰兒;跟他同年齡的女寶寶都講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卻還停留在嚴重臭乳呆和只會講簡單疊字詞的階段。

我忘了有沒有說過他先會叫的是爸爸,而且發音咬字非常清楚;至於我這個一手把屎把尿餵母奶餵到胸部爛掉洗衣服洗到手廢掉的娘,他就是惜字如金,不知道多少親朋好友都教他講過要叫媽媽,他也只會顧左右而言他。

我是早就放棄教他了,只要他知道我是媽媽,會不會叫實在無所謂啦!不過就在這幾天,小多爸在逗他,要他叫媽媽的時候,從他嘴裡吐出兩個含糊不清的音『ㄇㄇ』。

我確定沒聽錯嗎?到一歲十個多月才會叫媽媽,再繼續鼓勵他,他講了一句『姆姆』,就很害羞的把頭埋在我懷裡傻笑。

今天我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ㄇㄨㄚ ㄇㄨㄚ』

『嗯,怎麼了呢?』

(一陣比手劃腳和古怪的火星話相繼出籠)

『喔這樣啊,那要不要幫我洗衣服倒垃圾呢?』

『襖啊』(好呀)

小孩子講話像吳儂軟語一般甜絲絲的,他長大得好快,不管是ㄇㄇ還是姆姆,與生俱來的天性裡我還是旁人無可取代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