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清早,七點多的沒來由就驚醒了;下意識摸摸身旁的兒子,雖然他依舊把被子踢個精光,但是睡在我旁邊又有好幾件毛毯被子增溫,怎麼還是手腳冷冰冰的呢?看他閉著眼睛翻來覆去的直覺不對勁,再往他的小肚子一摸:我猜得沒錯,整件連身睡衣少說有一半都尿濕了。

像這樣睡到一半起來幫他換尿布並不算苦差事,只是天氣這麼冷,任誰都不樂意從被窩裡起床吧;更何況是要把一個睡眼惺忪的嬰兒全身脫光重新換上乾淨的衣服和尿布,雖然我事先開了電暖氣,他嚎啕大哭還是免不了的,然後全家都醒了。

小多爸換好了衣服準備要上班,聽他走到客廳又折返說他身上沒有錢,我只好頂了個雞窩頭,連牙都還沒刷就裹了外套出門領錢順便買早餐去。

『媽的,真是冷。』心裡不由得咒罵了幾聲,一邊呼吸著冰涼的空氣催自己醒過來,一邊快步的走向附近超商去買報紙。領了錢,又走向豆漿店去買燒餅油條,老吃三明治也有些厭倦了,給兒子換個新口味吧!

街上已經是車水馬龍,大家都趕著要上班去,在短短的幾分鐘路程裡,我還是在想自己的事情。小多爸的年終獎金到目前都還沒有消息,過年快到了,眼下又一大堆雜七雜八的帳單要繳,還要包紅包,還要付小夏的教材費,還有沉重的貸款壓力,還要幫狗買飼料牽繩營養品.....雖然說年年難過年年過,可是怎麼老覺得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年關將至,總是會有失意人想不開,如果再這麼負債下去我很怕自己總有一天會上新聞版面。

沒想到生活的壓力會這麼沉重,昨晚整理抽屜時發現了以前寫給小多爸的mail,那個時候的無憂無慮和現在老是愁眉不展的我比起來,心裡又再次質疑自己結婚的目的究竟為何?

煩歸煩,家就在前面。悄悄的開了門,小多先跑出來敲敲爪子,一副『你終於回來了』的表情;我把錢放在桌上,早餐擺好,小多爸接過我手上的報紙,過了一分鐘我雙手奉上熱騰騰的咖啡給他。

小夏從房間走出來,看到我之後委曲的癟著嘴伸手要抱,我用溫暖的毛毯裹住他,輕聲細語講了幾句話哄他入夢鄉。最後,終於得以坐下來跟小狗一起吃一頓寧靜的早餐。

陰暗的冬季早晨,非常Blue,我不由得望向天空,期待陽光再次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