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前一晚小多爸就開始把所有可攜帶型的電池拿去充電,因為他一直說小夏想去動物園,還一直拿幼幼書上的河馬圖案翻給他看!

這是真的假的啊?他才一歲過一個月,會有這麼強烈的表達意願嗎?而且上次去動物園他好像沒看到河馬吧,因為那天又冷又下小雨,根本是只看了大象林旺的標本就打道回府了。

姑且半信半疑好了,不過我還是嘴上不饒人,嘲諷小多爸說是兒子不定只是要你幫他翻下一頁哩。

可憐的小多又要關在家裡當忠犬了,動物園不能帶動物,這也是莫可耐何的事呀。

車子才過木柵就塞在長長的車陣中了,好不容易左擠右挨的開到停車場,嘩,這要等到何年何月才會有停車位呢?那位後知後覺的司機兼家長,說要把車子開到公司附近停好,再搭捷運來動物園。

我差點沒用嬰兒推車砸他的腦袋,這不是白白浪費好多時間嗎?其實只要再停遠一些些就保證有位置,他寧可繞一大圈就是不肯走路,這個懶鬼!

折騰好久才終於到動物園。我猜大概全台北市的小孩都出動了吧,在路上見到的娃娃車,比我在嬰兒用品專賣店看到的款式還要多。小夏對於這樣盛大的場面感到很新奇,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小哥哥姐姐在這裡呢?

上次看過的這次就省略了,這次多了非洲動物區的行程。很怪的是,他看到四條腿有尾巴的動物都面無表情,難道他以為這只是大型的阿狗嗎?看到猴子狒狒等靈長類,他很好奇的瞄了半天,最後舉起兩隻手啊的叫了一聲。

不用告訴人家你屬猴啦,我知道你遇見本家了。

走到大人氣的企鵝館時,這位公子已經睡得人事不知了,其實根本擠不進去,前頭黑鴉鴉的萬頭鑽動要看管理員餵企鵝,我只好拿著相機錄下一小段過程,聊勝於無嘛!

就這樣逛了大半圈,兩個人腿快要斷掉,小孩子累得一直發脾氣,吃晚餐的時候一直在餐廳裡哭鬧,偏偏奶粉又帶不夠,那位小朋友睡覺前就是只肯喝奶,氣死我了,差點從餐廳把他丟出去。

太累了,到今天我都還沒回神過來,下次再去可能等他完全會走路才考慮吧,不過動物園到底是不是好的生活教材啊?我真的很迷惑,大部份看到的動物都是懶洋洋的沒有活力,有養狗的我,多少也能夠體會這些動物的心情,自由才會讓他們真正流露出動物的本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