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恥的家庭主婦放著一家大小不管,自己跑出去風騷‧‧‧‧。

其實是我長久以來已經疲憊壓抑太久,想自己出門去蹓蹓,明明知道小多爸帶著小多小夏是絕對不可能像我這樣周到熨貼的,但是男人要是不訓練,變成生活白痴是早晚的事。

我是沒有目的地的亂跑亂走,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跳上公車再說的那種人。反正就是散心嘛,要是設定目標就變成郊遊了,坐在大眾運輸工具上看人來人往,看風景,其實也是一種享受。

逛到台北車站決定買張火車票去基隆,拿了票想給票閘口的台鐵工作人員剪洞,他慢條斯理的看了我一眼,叫我去隔壁票閘口,因為我的票是磁卡!丟臉死了,實在好久沒坐火車了,連收票口什麼時候改成像捷運系統一樣直接插入票卡我都不知道,慚愧慚愧。

上了火車照例先坐好,再觀察附近的人;有情侶、有自己一個人拿著手機猛傳簡訊的、有穿著破爛骯髒腳底下還放著行李的壯漢、有和自己實際年齡不相襯臉上濃粧豔抹的半老徐娘,每個人都是一個故事。而我呢?別人會是怎麼看我?交不到男朋友的平庸老女人嗎?自己想想都不禁覺得好笑起來。

搖晃的節奏很容易讓人昏昏欲睡,不過我捨不得睡啦,難得自己出門看看窗外的景象,真應該買杯咖啡在手上慢慢啜飲的。

我對車票上的終點站並不熟悉,大概出了火車站兩公里以降就準備要迷路了。不敢多走,下了天橋看看海,看看船,再四處繞繞,就準備要回家了。我答應小多爸要在七點準時到家,這一來一回時間拿捏得剛剛好,如果不守信,大概不會再有下一次了。小多爸問我的行程後直搖頭,說我簡直是白白浪費一個下午,他是很會安排行程去玩耍的人,相對於我這個出門像鄉下人進城一樣事事好的人來說,他當然覺得可惜。

這禮拜我答應換他去放假一天,扯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