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盡責的好爸爸還是決定犧牲自己寶貴的假期帶我跟小夏出去玩,看來小夏每天不停的甜甜叫著爸爸、爸爸是有代價的。(他先會叫爸爸,媽媽是他高興的時候才無意識的叫幾聲,真是白養他了。)

討論了很久,唯一篤定的是不開車,假日的台北,塞車的問題會讓我家這個平常看似好好先生的人變成台客流氓。不開車,小多只能家裡蹲,真可憐呀!只好在中午時分匆匆帶他出去散步外加上廁所。

天氣不錯,我們想去好久不見的淡水走走;果然捷運是班班客滿,不過都還是有人會讓位置給小多爸的,因為他背著小夏實在太顯眼了,我只能提著小夏的背包,很心虛的跟著撈一個位置坐。

碼頭還是萬頭攅動,小夏很驚訝的到處張望,他饒有興味的逛過半個堤防之後就開始昏睡,我們則是逮到機會趕緊補充糧草,待會的路途可還遠著呢。

有人說想吃魚丸湯和包子,於是從一個人堆中擠出來再擠進一個人堆中。來淡水,以前是拍照蹓狗優先,現在沒了好相機,大概全程都是吃個不停吧!再從中正路走到紅毛城這一大段路外加上坡真是要了我的命,但是為了魂牽夢縈的阿給,就是走斷腿也要大快朵頤一番。

跟一般遊客同樣庸俗的我們還要繼續庸俗下去,離開淡水之後又想去好久沒逛的士林夜市繼續人擠人。

是想帶小夏去金雞廣場看小小狗的,去了又開始後悔起來;那些毛茸茸的小可愛有氣無力的躺在玻璃窗前讓人品頭論足甚至是殺價,我只好跟小夏說:『我們回家找阿狗好不好?』我想他是同意的,在家裡他可以跟小多追趕跑跳碰,好過在這裡用眼睛虐待小動物。

ps.回家之前還特地去排隊買了豪大炸雞排,但是很難吃,比我家巷子口賣的鹹酥雞口感還差,更比上次去公館夜市買的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