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在一個無聊的城市裡頭。綠地少得可憐,沒有百貨公司,量販店又離家八百里(我個人超討厭逛量販店),最熱鬧繁華的只有正義北路這條公車必經主要幹道,其他路段不是荒涼得可以,就是捷運正在施工,最糟糕的是跑太遠我還不一定知道路,叫我整天困在家裡該如何是好?

不會開車,沒有機車,唯一能動用的只有嬰兒推車....我可不要再走兩個小時去逛菜市場了,下午看小夏已經無聊到在摔我洗菜用的盆子,只好把手邊一桶正在烘乾+一桶正在洗衣機裡頭翻攪的衣服暫且交給機器去負責,洗了手,幫他穿上鞋襪和外套,整理好一個小包包,帶他出去坐公車。

一出門問小夏『哪裡可以坐大公車呀?』,他牽著我的手慢慢往站牌的方向走,我想他應該是沒有遺傳到我的路痴個性才對,萬幸萬幸。坐了幾站,先帶他到三重最有名的五燈獎豬腳飯吃午餐,可能外界誘惑太大,這小孩吃得不是太專心,這頓飯我們母子倆以前所未有的快速度解決掉。走出來他說要坐音樂小車車,我投了十元滿足他想開車的慾望。

一過馬路,放他下來運動運動,正當我們想逛逛市場的時候....下雨了,真不是普通掃興,這下子他不肯走,雨勢又來得突然,趕緊抱他到便利商店買一隻雨傘擋著要緊。

走騎樓逛櫥窗總可以吧,還是要再說一次這條路的騎樓高低落差太大實在太難走了,小夏很堅持要走,他又覺得拿雨傘是一件光榮的事,問題是那隻傘比他還高!他高舉著手想拿穩一點,沒兩秒又變成掛在手腕上,再不行就換手拿,殘忍的母親就看自己的兒子一路耍猴戲;其實我是想要他自己看看該怎麼解決最順手,後來看看這傢伙有要摔傘發脾氣的衝動,趕緊教他握住傘柄用拖的,這才皆大歡喜。

回程大概要走四十分鐘,我就隨他亂走,他走不動的時候就會來討抱,我抱不動的時候就會放他下來跑一跑。就這樣一路合作無間的漫步回家,還是一樣沒有亂花錢,除了那隻多買的傘以外,兩個人還用不到一百元。

一上樓,喝完點心牛奶,嬰兒很滿足的睡著了,一個鎖骨痛到快斷掉的媽媽忙著晾衣服收衣服,還有抗議沒得出門汪汪叫的小狗,這應該也算是個另類的溫馨景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