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第四台的費用已經到期了,卻因為我記性太差硬生生放到過期,只好今天搭著公車到重陽路的總公司去繳費。

外頭又冷又濕,雖然小夏很喜歡坐公車,但是這天氣真的不適合帶他出門亂逛,不肯走是一回事,萬一地板滑,我再抱著他恐怕連我自己都要翻筋斗了。前幾天脖子扭傷又尚未痊癒,不太能使力,最好的辦法是把他裹成一個肉粽送到爺爺奶奶家去玩。

很順利的領了錢繳完信用卡帳單和Cable費用,難得自己一個人可以喘口氣,拎著雨傘到屈臣式亂逛,試用一下新的護手霜,東看西看的卻覺得沒什麼可買。信步走到騎樓下,又看看剛擺好的地攤上有什麼新鞋,這種賣零碼的很難有我這種大腳可以穿,還是算了。

沿著正義北路往回走,剛好遇上小學生下課,家長都擠在校門口接孩子回家,沒地方走只好閃到附近的佐丹奴去幫小多爸看看冬天的厚褲子,小夏的外套。快過年了,想幫他們添個新裝,還有過動兒把一雙昂貴的鞋子給穿到破個大洞,繞來繞去又走進全家福看看小朋友的鞋子,過幾天天氣好再來買Snoopy的鞋子給他。

不知不覺的居然走回家,這一路控制得宜都是window shopping,沒亂花錢,手上只多了一瓶綠茶和一塊晚餐要用的豆腐。

自己一個人散步,可以暫時放下所有煩悶的事情單純用心看一切,雖然只有一個鐘頭,雖然什麼都沒買,不過我確定短暫的放空會帶來愉快的心情,下雨天好像也不是那麼討厭了。至於寒冷早拋到腦後了,我快步走了兩三公里,背上還出汗哩。

去接小肉粽回家之後他很快就睡著了,真是個乖孩子,等他起床之後要幫他洗個香香的熱水澡,總不能寒流一來怕小孩感冒就不給洗澡吧,那放到週五不就發臭了?(聽說要冷到週五耶,OMG)

冬天好像會讓我的心情不那麼煩躁,也許是天氣冷,脾氣也會跟著降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