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玩耍,除了行程的規劃之外,民以食為天,品嚐當地有特色的小吃也算是重要的一環。

走進內灣老街,迎面撲鼻而來的就是一陣陣的油蔥香。這是一種鮮活的、有生命力的味道,金黃油亮的油蔥酥裝在透明的塑膠罐裡,伴隨著飽滿到瓶口的豬油,引得我飢腸轆轆。相較之下,上次在量販店買的油蔥,沒有中人欲滴的油脂香,只能算是加工過的調味料,看起來倒像是過了賞味期限該下架的便宜貨。

有客家菜包、有野薑花粽、有石板烤肉、有高梁酒香腸.......我來到美食大觀園,然而到處人擠人,我們三人一狗只好選了一家人較少的店進去解饞。

我愛吃粄條,喜歡它滑潤的口感和米的香氣,所以二話不說點了一碗乾拌來試試看,果然沒讓我失望。裡頭有芹菜末、豆瓣醬、還有我恨不得老闆多添些的油蔥。我跟小夏合吃一碗都還嫌不夠!



點了一個老菜圃烏骨雞湯,湯頭看似濃郁卻清爽甘甜,算是大驚奇,不加味精的天然雞湯香味令人吮指難忘。



烏骨雞果然和平常買的雞肉不同,嚼勁十足,不會軟趴趴的吃起來沒口感。



越到傍晚人越發多了,想買的粄條和油蔥、梅乾菜都只能向隅,帶著小狗小孩實在沒辦法殺進去搶購,只能寄望下回能真正細細的品味屬於客家人的好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