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第二次造訪IKEA,但是今天卻是第一次進去一探究竟。上禮拜開車去,遠遠就望見一條超長的人龍在排隊,然後停車場連擠都擠不進去,只好悻悻然離開。好在從三重到新莊交通還算便利,換了兩班公車,半小時就到了。

鄉巴佬來朝拜一定要拍照留念的啦,近距離看這棟藍黃相間的建築物,只有兩個字可形容『好大』,目測大約是內湖大潤發的兩倍!


我們先從出口溜進去,因為急著想去看看裡頭是圓是扁,可是因為人數太多控管嚴格,只好偷拍兩張照片之後乖乖的去排隊進場。所有民眾一律先上四樓,接著下來你要逛哪一層是你家的事,我個人很欣賞這樣的動線安排,雖然剛開始看到那群排隊的人會讓你打退堂鼓,不過事實上等待的時間並不長。

出口的飲食區,人山人海。

食物區,照樣滿滿的都是人,我只買了一包全麥餅乾。

其實裡頭是不准拍照的,為了當守法好公民,我乖乖的把相機收起來專心逛街。

這次來是想看看小朋友的寢具,因為再過幾年小夏就該有自己的房間了,不能老是跟我們一起睡。國外的設計樣式和顏色都很活潑花俏,好多小東西都讓我們愛不釋手;尤其是一張張的小床鋪和充滿童趣的收納用品,恨不得把購物袋全裝滿!以家具的價位來說算高了些,但是一些擺設小物和廚房用品,和國內的生活工場是不相上下的;看到那些原木的砧板和蛋糕餅乾模型、我又幾乎貪心的想把它們全都搬回家了。

今天的戰利品在這裡↓順時鐘方向分別是蔬果瀝水籃、小夏的玩具熊、清潔流理台用的小刷子、製冰盒、調味料罐(四個小玻璃瓶,超可愛)、保鮮夾、還有一組兩片的輕便軟式砧板,切完菜可直接拿起來把菜倒進鍋裡,不用拿菜刀在那裡捧來捧去的弄得到處都是水漬。

還有個洗衣籃,鋁架子套上防水布,比傳統式的塑膠籃輕巧,也不會發霉發臭。(懶得拍照了)

餅乾在這裡↓我在買的時候有人在旁邊說很像狗飼料,真TNND的火大。嘴饞的小多爸馬上來初體驗一下 ,他直說好吃,看說明好像是上面再塗些果醬之類的會更棒。(請大家忽略亂七八糟的背景)

餅乾的長相↓


買這些林林總總的小東西花了七百多,跟我預估的差不多。

喜歡研究室內擺設或是欣賞歐式風格的人,會覺得這真是個超級大寶山,裡頭的公共設施看起來都不錯,但是我都沒機會去使用,因為人實在多得可怕,想要悠閒的消磨時間還是趁非假日最好,如果想開車來的話也建議避開上下班時間,因為展場旁的馬路不夠寬,車子又多,下午的交通就完全是一個打結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