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泡尿,我跟小夏耗了兩三個鐘頭,還是在最忙碌的晚餐時間。他最近因為感冒情緒很不穩定,下午很熱,我把他的尿布脫了,沒多久他開始躁動不安,一會兒要看電腦上的影片檔,一會兒跑來廚房搗亂,總之就是這樣來來去去不停的穿縮在各房間中,然後我的火氣也逐漸往上昇。

過了一小時,他開始間歇性的哭鬧,我看他老是摸著褲檔很煩悶的樣子,決定再帶他去小馬桶上坐坐看。丟下鍋子裡頭正在煎的魚,還有流理台一大堆待洗的菜,還真的是萬事莫如尿尿急;一個十分鐘再來一個十分鐘,我該說的該安慰打氣的一樣都沒少,這傢伙仍然繼續他的馬桶沉思,一點消息也沒有。我終於按捺不住問他『你要不要尿尿』,他居然給我搖頭,氣得我當場想捏他的臉,問了幾次都搖頭,只好叫他起來褲子穿好,讓我煮飯去!惡夢就從這裡展開,他不但像著魔一樣大哭大鬧,而且還拼命伸手索抱,眼看都八點了只炒好一盤菜,心裡著急得要命,還要跟這小壞蛋周旋半天,真的是好話說盡他一句也不聽,最後拉下臉來他哭得更嚴重!

(心裡好想掐著他的脖子大力搖晃,大叫你到底要怎麼樣啦,光是哭有屁用啊)

第二次帶他去小馬桶上尿尿,哭得比我揍他一百下還慘,就這樣又是十分鐘過去,反正他現在已經是嚴重失控狀態,我宣告投降了總行吧,正當他哭著起來要穿褲子的時候,我才發現馬桶裡頭有一小灘黃色的尿,真的是尿,多麼偉大又令人期待的尿終於現身了!前面的不愉快已經全部拋到爪哇國去,我兒子會自己尿尿了,登時我也想抱著他一起大哭。

大家都知道小孩子哭超過十分鐘就會讓人面露不耐,他前前後後給我哭了兩個鐘頭,我被他鬧得連菜都不會炒了;在他聲嘶力竭的發洩完之後,只吃了兩口飯,不到150cc的奶就昏睡過去。

明天,明天再繼續努力看看吧,這一天真是被他整夠了,現在坐在這裡打字才發覺全身酸痛,對付這種頑童可著實讓人心力交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