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發生在上週三的深夜,小多爸下班回到家已經是九點多了。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的五天連假中,我家戶長只有在中秋節那天放假,其他四天全部到工廠去趕進度,根據他的說法是為了想要在非假日來個四天連休,然後帶我們去南投泡溫泉。

因為這位大哥每次都畫個看得到吃不到的大餅來哄妻小,而兩年多來我也習慣沒有週休的日子,所以我一直認為他只是嘴上空談而已。結果等我坐下來上網之後,他老兄開了印表機埋頭猛印,我以為他在寫報表也就沒注意。午夜十二點過後,戶長鄭重的宣佈了一件事:『明天早上七點起床,我們去南投玩!』

我:『你開什麼玩笑,半樣行李都沒準備!那小多怎麼辦?帶不帶?』

他:『現在開始打包啊!李小多就放15號(我公婆家)請他們暫時照顧一下就好』

結果我收拾到凌晨三點,再加上個人慣有的失眠毛病,硬是在床上煎燒餅煎到天亮。

一切都安頓好之後,早上九點我們一行三人出發了,非假日的高速公路順暢好走,除了中途在加油站上上廁所小耽擱一下之外,下午就到了埔里鎮,只花了約略三小時。

沒睡飽的陽光美少男

在加油站看到的奇觀,拖板車載著坦克車來加油


埔里最有名的就是埔里酒廠,不過當天有點冷清,我們只隨便逛逛當做舒展筋骨,然後挑標的物拍照來個到此一遊;通常這是一般遊客的標準程序,想要發個思古之情懷寫點什麼紀念實在做不到,這只能怪我整晚沒睡的大腦,像打翻的漿糊一樣亂七八糟,一丁點的靈感也無。

超級父子臉又來了

這團看起來像破銅爛鐵的東西,其實是當年921大地震的時候,被嚴重破壞的釀酒桶與部份樑柱。我們走近觀察了一下,釀酒桶是由不鏽鋼板所建造的,厚度少說有三公分以上,然而遇到不可抗力的天災也只能變成一張脆弱的紙,一時之間,突然覺得人類根本不堪一擊。


休息了半小時,買了標榜純天然成份的無患子洗髮精和一瓶青草膏之後,就繼續往我們的目的地-清境農場。

前一篇文章有提過我很久沒出遠門,在小多爸有如頭文字D的彎道行雲流水之後,本人的暈車一發不可收拾;小夏也在暈,所以就從安全座椅爬到我身上不斷的滾來滾去,想找一個最舒服的姿勢,這簡直雪上加霜!我都忘了怎麼撐到山上的,大概是看到許多歐式的小木屋建築給了我強烈的求生意志吧!

因為預算有限,我們在多到如雨後春筍般的民宿中選擇住國民旅館,旁邊就是號稱全台最高的星巴客與統一超商,視野當然是沒話說。至於價錢方面,兩大一小住雙人雅房,兩天一夜附三餐、清境農場門票、廬山溫泉招待券、小瑞士門票,總共才新台幣三千元,非常適合我們這種貧窮人家偶爾到此小住一番。

到處都是和綿羊相關的產品,連告示牌也這麼可愛。

旅館一角,天空又藍又澄靜。

小小採花賊

大廳的迎賓綿羊模型,身上的毛像棉花糖一樣又白又軟

房間內部,空間雖然不大,卻很乾淨整齊。


check-in之後就是到處走走看看,深深的呼吸,想要體驗一下狗友ann形容的乾冷空氣,幾乎把搭車的不適與悶熱的台北全拋到腦後去了。旅館外頭的電子溫度計顯示是26度,感覺真的好舒服。

從高處俯瞰星巴克

到底有多高呢?
非喝不可‧冰拿鐵

台北是地狹人稠得可以,可是只要出了北部,就會很神奇的發現便利商店居然都還附設停車場;這裡還順便來個咖啡shop,我這城市鄉巴佬只有瞠目結舌的份。


越近傍晚越冷,我偷跑到車上換了七分袖,然後才去附近走一走,因為人少顯得空曠,但冷清總比熱鬧吵雜到不堪來得好。




開頭有說到國民賓館管吃管住,除了早餐外還有中西式任你挑選,我們選了牛排與雞排來吃看看,雖然賣相普通,不過滋味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