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飯回房間休息一會兒,懶散到有點不想去洗溫泉,實在想要隨便洗個澡就蒙頭大睡,不過洗溫泉簡直就是此次出遊的最主要目的,若我說不去可能會被踢下山!身兼數職的小多爸(司機兼導遊)騙我說廬山離清境只有八公里,在他的甩尾之下,他的講解我是完全聽不進去一個字,只想著要怎麼預防晚餐從胃裡頭還原出來!結果一下了車,我還昏頭轉向的問老闆說:『請問泡溫泉可以治療暈車嗎?』老闆應該會認為我連腦子也撞壞了吧。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浴池,說是游泳池也不為過,又因為占了非假日的便宜,老闆說不限時間(一小時為一單位),但我想沒人能在這裡耗上個把鐘頭吧,太熱了,除非還要在裡頭『辦事』,我們老夫老妻又帶小孩,只有互相取笑身材差的份啦。。




沒有我的照片,因為本歐巴桑身無寸縷,總得有人拍照啊。40分鐘過去,頗有打通全身經脈的灼熱感,只是這一路回旅館,我比來時暈得更嚴重,最後撐到便利商店門口,才免於洗車之苦。遇到三隻狗我稱為清境三雄,個個餓死鬼似的直纏著你不放,只好一狗送一顆溫泉蛋敷衍了事。


我常嫌自己命苦,主要是晚上又再度失眠,三個人一張床鋪,我夾在中間怎樣都睡不著,最後起來換位置的時候,又覺得冷得要命,東摸西摸之下天也亮了,失眠是臉色慘白,暈車是臉色蠟黃,被小夏激怒是臉色鐵青,我好像個調色盤啊!撇開沒睡好的焦躁,重頭戲來了,要去看綿羊!





不戴帽子不能遮掩我的醜樣,太陽也大,可是天空好藍好美,乾淨得不帶一絲雜質,在這裡的任何顏色都是飽滿純淨的,恨自己兩隻眼睛不夠用。原來綿羊本尊又高又壯又髒,和卡通中描繪的全是兩回事,根本就是吃素的迅猛龍,但是我們還是餵得非常開心。





繞了大半圈,也該是回去check out吃午餐的時間了,想到小學每次寫作文形容校外教學都是千篇一律的依依不捨,這時候也真有點這種感受。簡單素雅的三菜一湯,飯後是冰涼香甜的西瓜,要不是因為怕暈車,光是梨山高麗菜大概就可以讓我吃下三碗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