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三天假,頭一天不想跟返鄉車潮塞在路上,我們選擇在家裡狂睡養精蓄銳。

第二天,也就是去年的最後一天,吃完早餐就開車南下到台中高鐵站去;之前在Lucky媽的網誌上看到她很哀怨的在說每天都要上班沒休假,我們決定給她一個大驚喜,順便讓鐵路狂父子一償宿願。

Lucky媽忙著在櫃檯幫客人點餐,一抬頭,看到我們在排隊,當場尖叫出來!兩三年不見都是靠MSN與信件留言連絡,選擇在具有紀念意義的日子去幫她加油打氣,畢竟服務業的辛苦不是常人可知啊。

來到咖啡店一屋子香味又在引誘我,不過我還是很自制,只點了TAZO TEA,薄荷的味道非常提神!


忙碌的美少女Lucky媽和小夏合照


不好意圖逗留太久怕她分心,所以就寒暄幾句趁早閃人。假日的台中站人真多,連停車場都爆滿,會不會太誇張啊?

開車在台中市區逛了一下,一家中午都沒吃飯餓到發昏,選中一家氣派的shabu shabu準備大快朵頤。現在的shabu shabu生意真難做啊,光單純的點餐已經吸引不了客人了,一定要標榜多種湯頭可供選擇才會財源滾滾。我們家附近有一家『八鍋聯軍』,每次經過都是人潮強強滾。


店裡頭人多到爆炸,我們選擇靠大門的位置,吃東西的時候老覺得十幾雙眼睛在背後虎視眈眈,感覺有點不舒服就是了。我點的是培根豬肉,正疑惑豬肉顏色怎麼這麼鮮紅,吃了一口馬上吐出來,是牛肉.....。小多爸吃了好幾口還很篤定的說不是,最後他『愛妻心切』拿著那盤肉跑去櫃檯詢問,肯定了我的疑惑。所以當晚,有人連吃兩大盤牛肉真正撈夠本,為了補償我幼小心靈受到的充擊,豬肉算是免費招待。


回到家才晚上九點半,早上出門沒塞車,回程只在桃園中壢鶯歌路段小堵一下,運氣不錯。

第三天還是睡到自然醒,為了要買手機的螢幕保護貼和護套又出門了,從台北地下街一路亂逛到板橋南雅夜市,一路擠擠擠。小夏一到南雅夜市眼睛都在發光,一下子要夾娃娃,一下子要玩丟球,害我荷包一整個失血。只要有賣寵物的攤位他一定要過去參觀個半天,從小兔子到小貓小狗,每一種都說可愛,家裡也有可愛的狗啊,怎麼你每天都在欺負牠咧?



三天的假期就這樣結束了,昨天把亂七八糟的家來個大整理,又帶著小夏去買菜、繳帳單,晚上幫小多全套美容,躺在床上才發現自己的脖子僵硬到不行,兩隻手痠得發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