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將近三年的抗爭,李小多終於知道自己已經不是老大了,牠習慣被冷落挨罵,有時候牠跳上床,會被小多爸一腳踹下去,我還是會於心不忍唸一下小多爸。

因為沒有人有空幫牠洗澡,也沒有人帶牠出門,所以牠身上的狗味越來越重。到這幾天回暖我終於忍不住了,雖然早上很累,可是想說要累就乾脆一起做完吧,把碗洗好之後就把牠抓到浴室去受刑了。

洗澡的過程非常平和,沒有以前的驚天動地,也沒有母子交談,我突然想起了眾狗友都在說自己的寶貝老了,小多也是,牠只是木著臉任我擺佈,只在沖熱水的時候閃躲了一下。

洗好了,我拿著大浴巾準備抱牠出去,牠突然站起來抱住我的腿,一瞬間心裡猛烈跳動好幾下;小夏洗好澡的時候,也會抱著我。儘管一是人一是狗,傳遞給我的是一樣的溫度。不要說我想太多,當媽媽的心總是比較敏感。

抱到椅子上準備吹乾,牠也不像往常看到吹風機就開始不安的轉圈,靜靜的趴著,一直到結束剪完指甲,唯一不變的是大眼睛一直盯著我看,我不敢正視那種眼神,怕又會軟了心腸,讓牠為所欲為。我要求的真的只是希望牠乖一些,不要一直給我惹麻煩,然而牠總是長不大。

小夏現在整天吵著要牽狗,找一天吧,讓他們到外頭去跑跑,享受太陽最公正無私的溫暖吧,我為自己的偏心感到愧疚,希望小多能等到可以了解我的那一天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