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買菜的時候買了一盒絞肉,一直想要做水餃,只是都沒空。而且我家附近的菜市場沒人賣水餃皮,想到要趕早市去大市場就為了那區區幾個水餃,腿都軟了,就一直拖拖拉拉。

昨天帶小夏去另一個市場逛逛的時候才偶然發現有在賣水餃皮,趕忙問老闆怎麼賣;原來是論斤賣的,一斤25元。又問了一斤有幾張皮,老闆娘有點不耐煩,覺得我盡問些蠢問題。沒辦法,以前包水餃的材料購買都是我爸在負責,我只管在旁邊玩麵粉,份量多寡到今天我才知道。

拌餡料的過程沒花多少時間,但是要攪拌到有黏度很費力,加調味料是很重要的一環,我加了醬油、香油、薑汁、鹽、味琳、一小匙高梁酒,加上切碎的高麗菜一和,熟悉的味道就出現了。

我喜歡吃脆脆的高麗菜口感,所以沒切得很細,好處是水份不會太多,弄得水餃皮黏乎乎的。完成後我又放在冰箱冰鎮一會兒,就免去包紗布擠水份的過程了


實在搞不懂水餃上的摺子怎麼折,所以就隨便亂弄,歪七扭八的很不專業。


在準備餡料的過程就覺得會不夠包,所以每一顆都很迷你,最後還是剩了八張水餃皮,看看明天能不能讓我弄一弄變成蔥油餅。

不知道好不好吃耶,突然有點緊張起來,看看小多爸的宵夜會不會把手工水餃列入考慮: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