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抽了空,在看同學W的結婚照片。我沒有收到喜帖,不過也沒有太介意,以往我們就是那種會一起聊天說笑話,但密友分別是其他人的友好關係。發不發喜帖,對友情無傷啊。

很多久未曾連繫的同學也都出席,我大概看了一下,橫向發展是每個人的特徵,當然我也不例外。出社會之後本就不像學生時代的活動量大,發胖是很正常的事。很多人當了媽媽,當了事業有成的上班族,或是像W一樣沉浸在新婚的喜悅中,或許各有煩惱,但是照片中的人總是笑得燦爛,一如十五年前班上第一次校外旅遊,大家排排坐在基隆和平島的石階上合影留念般快樂的臉龐。

這樣的情景,也似乎只能出現在同學結婚的場合了,雖然海天各一方,卻真心希望大家都平安順遂,快快樂樂。

◎小夏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雙魚座,當公園裡頭的小孩都追著遙控車後頭跑時,他卻跟我一樣蹲在紅磚道旁看小朋友嘻鬧,要不就牽著我去走草地、數階梯。玩累了,自己走到推車旁邊要坐,然後我帶他回家,搖了兩下他就睡著了。

他喜歡跟我一起洗澡,有各式各樣倒水的器具給他玩,有時候我洗澡洗到一半,會呼喚他:『老闆,給我一杯奶茶』,他很熟練的拿出小水壺,倒出一杯有三分之二泡沫的肥皂水給我,不像奶茶,倒像是啤酒。幼兒不會說話是另有樂趣的,看他的一舉一動,總是會讓人家捧腹大笑。

不太喜歡一直宣導自家小孩有多懂事多聽話多聰明,因為我覺得人自然心中有定論,乖不乖的認定都是很主觀的,然而我一直盡量希望他不要成為別人眼中沒規矩的小孩。所以我很兇,很嚴格,希望他不要怪我。

◎巷子口後頭常光顧的小店換手經營了,晚上因為小多爸要加班,我就不開伙帶著小夏去吃晚餐。點了炒飯和青菜,才一入口,就有很深的失落感。店裡的擺設沒變,多了幾張桌子,也整潔多了,可是沒有老闆娘豪氣干雲的鍋鏟聲,沒有瓦斯爐開大火轟隆隆的應付眾多客人,一切似乎都不對勁了。

追著小夏把晚餐吃完,付了帳帶他出來買尿布,恰好在巷子口遇到老闆,問他為什麼轉手頂讓,他說為了照顧小孩必需有所取捨,我只是微笑著聽他說完,然後看著他騎著摩托車,消失在夜色中。不過幾天工夫的事,又像少了一個老朋友,期待他們夫妻重出江湖再顯身手,滿足我們挑剔的胃。

◎小多爸被我洗腦成功,也買了顏色詭異的New Balance鞋當工作鞋穿,價錢只有他引以為傲的La New二分之一。我在過年前也買了一雙,大腳婆雖然穿運動鞋最舒服,而我還是羨慕搖曳生姿的高跟鞋加美腿,也許我生就與美女二字沾不上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